用户需要什么样的购物搜索引擎?
2012-10-22 17:11

 

以下是一些用户对于购物搜索引擎的看法,希望可以对商家有一些帮助。

陈燕婷的想法:作为一名冲动型的女性消费者,其实我更愿意从时尚达人图片中去搜索到我想要的商品,比如我看到图片中明星身上的配饰很喜欢,一点击就能搜索到所有相关的商品,最好还能根据地区、价格排行啥的。

曹飞的想法:1. 商品全,覆盖尽可能多的正品购物网站,2. 商品比价,3、价格和库存信息及时准确。这些是必要条件吧,其他产品设计需要和购物品类挂钩。

郑芝的想法:1. 商品款式多样,2、搜索条件定位准确,3、搜索结果能根据该用户以往使用习惯进行显示。

邱东平的想法:1.可以根据我以前搜索的历史来分析我期望需要什么,2.可以推荐同类或更廉价更热销商品给我,3.可对比的,就是其他同行说的比价。

随欣的想法:对购物搜索来说,最主要的需求主要有三点,1.购物搜索准确。购物搜索的用户对价格等信息的准确性要求更高。2.收录足够多的信任商家和商品。一个不完整的购物搜索对用户没有吸引力。3.图片搜索与个人定制(主动设置与根据用户的使用数据进行推荐相结合)等需求很强烈,不过这也是技术的难点。

购物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完整的网购经历一般为购物前、购物中、购物后。未来一个好用的购物搜索还应该集成购物前商品的推荐导购跟购物后的分享。

via i黑马 by 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