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位声名显赫的初创公司女高管
2012-10-22 11:07 初创公司女高管

她们依靠自己的努力工作,爬上了公司最高层的位置,决定着公司的发展方向。目前,这些公司往往价值上亿美元,比如说Eventbrite公司和SpaceX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玉临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目前世界上最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中,往往有一群身居高管职位的女性。

她们依靠自己的努力工作,爬上了公司最高层的位置,决定着公司的发展方向。目前,这些公司往往价值上亿美元,比如说Eventbrite公司和SpaceX公司。

下面将介绍这群将世界上最大的一些初创公司带向成功的女性们。

1.索菲亚-阿莫鲁索(Sophia Amoruso)和黛博拉-本顿(Deborah Benton) (1/10)

公司名:Nasty Gal

职位:一位是创始人兼CEO,另一位是COO

索菲亚-阿莫鲁索创办了自己的这家服装公司,并在过去将每年的营业收入做到了3000多万美元。自从获得了外部的投资之后,她的公司现在的全年营业额已经超过了1.2亿美元。

在今年夏天,本顿作为COO加盟了Nasty Gal公司,此前她在ShoeDazzle工作。她常被人称为“洛杉矶的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Facebook的COO)”,而早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她就曾担任过eToys网站的一名总监。

2.杰西卡-赫林(Jessica Herrin)

公司名:Stella & Dot

职位:创始人兼CEO

赫林自从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创办自己的公司了。那时她24岁,创办了自己的网站Weddingchannel.com,并获得了成功。

现在,她正在经营另一家名叫Stella & Dot的公司,这是一家销售珠宝的初创公司,现在的市值超过了4亿美元。

3.帕梅拉-斯普林格(Pamela Springer)

公司名:Manta

职位:董事会主席兼CEO

斯普林格有很深的销售背景,她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美国出版商Ziff Davis公司。现在,她正在领导Manta,这是一家私有的科技公司,主要为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提供在线社区服务。

该公司创办于2005年,所以现在还说它是初创公司可能有点勉强。但是,不管怎么说,斯普林格都对这家公司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该公司的估值已接近3.75亿美元。

4.塞拉-欧文(Cella Irvine)

公司名:Vibrant传媒

职位:CEO

Vibrant传媒并不是欧文领导的第一家公司。她在过去就曾是广告商Digitas的首席行政官,以及About集团 (About.com)的CEO。

在她的领导下,Vibrant已经成长为一家市值3亿美元的广告公司。

5.温迪-斯特吉斯(Wendi Sturgis)

公司名:Yext

职位:销售和服务部的执行副总裁

斯特吉斯已经领导过许多大的科技公司。她之前曾是甲骨文、Right Media以及雅虎的副总裁。

现在,她是纽约一家最大、最著名的初创公司Yext的执行副总裁。另外,她还是DailyWorth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6.苏珊-林恩(Susan Lyne)和莎拉-丘博(Sarah Chubb)

公司名:一家是Gilt公司,另一家Gilt City

职位:一位是Gilt的主席,另一位是Gilt City的董事长

林恩领导过一些大的公司,并获得了成功。她曾在新闻集团担任总编辑、在ABC担任董事长,以及在玛莎-史都华生活全媒体担任董事长兼CEO。2008年,她加盟了Gilt,并使得该公司成长为纽约最大的时尚公司之一。

莎拉-丘博曾在全球著名的媒体集团康泰纳仕(Conde Nast )长期担任高管,她那段时期主要负责Conde Net网站的运营。今年8月,她加盟了Gilt City,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7. 亚丝拉琪-玛格努斯多迪尔(Aslaug Magnusdottir)和劳伦-桑托-多明戈(Lauren Santo Domingo)

公司名:Moda Operandi

职位:一位是联合创始人;另一位是CEO兼创意总监

这两位女性目前已经在时尚界创出了名堂,现在她们希望可以在科技界也获得同样的成就。桑托-多明戈曾在《Vogue》杂志作为助手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现在已成为多名时尚设计师的联络主管。

目前,她正在运营一家名叫Moda的初创公司,该公司提供的服务可以让用户直接从厂家预订商品。目前,Moda已经融到了一笔4600万美元的资金,令人感到非常惊讶。据悉,这是由她的前东家康泰纳仕集团投资的。

玛格努斯多迪尔以往的背景则大相径庭。她是杜克大学和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她作为税务律师在德勒会计师事务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她加盟了Baugur公司,担任风险业务部的主管。那时,她需要管理多家时尚品牌,并由此进入了时尚行业。

之后,她加入了时尚品牌Marvin Traub Associates担任副总裁,并联合创办了零售投资公司TSM资本。后来,玛格努斯多迪尔加盟了Gilt集团,并担任副总裁。现在,她则担任Moda Operandi的CEO。

8.茱莉亚-哈茨(Julia Hartz)

公司名:Eventbrite

职位: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

哈茨同他人联合创办了Eventbrite,这是一家快速增长的票务网站,现在的估值已经接近3.5亿美元。

过去,哈茨曾在MTV的娱乐事业部工作,之后加入了FX Networks并担任经理。

9. 迪安娜-布朗(Deanna Brown)

公司名:美国联邦多媒体出版社

职位:CEO

迪安娜-布朗曾领导了许多传媒公司。在Gilt City的莎拉-丘博上位之前,她就已经担任CondeNet的董事长了。她还曾担任过AOL的高管,以及雅虎的副总裁兼总经理。

布朗已经创办过好几家公司。在2009年,她加盟了美国联邦多媒体出版社,并帮助公司获得了许多重要的媒体客户,比如说Bleacher Report和TechCrunch。在她的领导下,该公司成长为一家非常值钱的公司。

10.格温-萧特维尔(Gwynne Shotwell)

公司名:SpaceX

职位:董事长

格温-萧特维尔是SpaceX的董事长,这是一家由艾伦-马斯科(Elon Musk)创办的太空探险公司。她是在2002年加盟的,现在已经爬到了公司的高层,担任业务发展部的副总裁。目前,她主要负责管理该公司的日常运营。

萧特维尔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在加盟SpaceX之前,她曾是Aerospace Corporation的一名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