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新趋势:Twitter 用户年轻化,威胁Facebook 的地位?!
2012-10-23 09:01

大家都说孩子是国家未来的栋梁,这句话放到网路王国,是否也能代表一家公司未来的发展性呢?

根据Piper Jaffray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对全美7,000名青少年而言,社交网站中Facebook的重要性排行第一、Twitter排名第二,而Facebook拥有的Instagram则是第三名。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Gene Munster也说,Facebook在青少年用的社交媒体中,占有最举足轻重的地位。

可是网路市场研究机构Pingdom对于网络的“未来”则有不同观点的数据。

根据Pingdom 的社群网路人口统计报告指出,Facebook 的用户平均年龄为40.5岁,而Twitter 则是37.2岁。然而,当Pingdom 将这份报告与两年前的数据做比较后,发现Facebook 的用户平均年龄上升了2岁,而Twitter 正好相反,下降了2岁。

社群媒体分析平台Beevolve,其前阵子的调查也恰恰支持了“Twitter比较年轻”这点,结果显示,3,600万的Twitter用户里,公开自己年龄的用户中,有四分之三是15岁到25岁的青少年,也就是说大约有2,700万的年轻用户。即便还有500万人没有公开自己的年龄,这数据还是显示了Twitter年轻用户数量庞大。

2009年,摩根史坦利的15岁见习生写了一篇研究报告,大胆指出“年轻人不爱Twitter”,轰动一时,甚至还登上了金融时报的头版头条。事隔3年,社交媒体的铁证狠狠打了他一巴掌,因为事实证明,年轻人是喜欢社交媒体的,甚至还越来越多人加入当初他提的案例:Twitter。

在Facebook 人口爆增、人口结构越来越复杂,老板、爸妈都开始加你为好友后,年轻人还会想继续加入这个拟真度极高的虚拟社会吗?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