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散播版权音乐的人,其实比正版拥护者花更多钱买音乐?!
2012-10-23 09:24

话说,在网络上免费散播版权音乐的那些“音乐达人”,其实支持正版的力量比一般人都强大。

大家都认为散播版权音乐的人一定是“盗版拿来,正版免谈”的恶人,整天只会在论坛、BT、串流软件上分享版权音乐,顶多加上一句“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这种不负责任的话,然后等着一群人前来下载。如果这么想,可能要稍微改变一下,因为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的美国协会研究指出,这些分享音乐的人,比起正版死忠支持者,平均多购买了30%的音乐。

换句话说,这些人不但购买很多音乐,也从分享管道免费下载了不少音乐;由此可见,这些分享者的电脑里,肯定拥有非常庞大的音乐资料库。先前就有P2P 用户在说:其实分享档案的人,才是音乐产业的狂热粉丝。

上面这段话并非要混淆视听,事实上,这十多年来,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拼命的想把P2P 分享模式彻底抹除,并将分享版权音乐的人全部逮捕;目前分享此类档案仍违反著作权法,美国法院也在考虑加重这类犯行的罪责,美国唱片业协会认为只有这样才能遏止盗版,避免像现在唱片业这样,每年因盗版而损失数十亿元。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那些音乐产业的人也许应该把这些狂热粉丝当成忠实客人,好好培养,让他们分享档案的同时,也购买更多音乐。是否?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