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企业表示目前不打算使用Windows 8 !
2012-10-23 09:51

  

本周是微软超级重要的一周,新系统即将问世,融入多项元素,包括平板用户喜爱的触控式屏幕、年轻人会喜欢的新介面设计、最重要的是多版本设计可和传统PC软体相容。不过对多数企业来说,这些都不是安装新版本的理由,事实上大部分企业都还在用Windows XP,连Windows 7都还未采用。

美国银行家协会风险管理策略总监Doug Johnson表示,Windows 8更倾向是消费者平台,而非企业平台,也没看到额外的企业级应用功能,难以说服企业于此刻采用。

对于称霸电脑市场20年的微软而言,过去若是新产品上市前出现类似评论,一定会在总部引起恐慌,现在却可以从Windows 8看见科技品牌因消费市场的改变;不过这并不代表微软不打算为企业客户提供特别服务。微软企业合作事业部负责主管Ron Markezich表示,消费者和企业间的那一条线越来越模糊,企业客户仍然相当期待Windows 8,因为客户们还没有在平板电脑和传统电脑间找出折衷方案。

企业客户对于微软的新作业系统一直保持不冷也不热的态度,汽车大厂福斯在过去一年内,已经有6万台电脑转换至Windows 7系统,因此短期内并不打算再换新系统。福斯资讯部门主管Martin Eickhoff表示,虽然团队成员对于能评估新平板功能感到相当兴奋,但除非是Windows 8具突破性的功能和效益,才有可能考虑升级。

福斯的案例其实也不太寻常,因为一般企业决定是否要采行新系统都需要测试约12至18个月的时间,因此在新作业系统上线的两至三年后才有可能采购;Gartner分析师Michael Silver认为,小型企业会率先采用新系统,九成的大型企业不会那么快地全面采用,大型企业最多大约是二成的电脑会运行Windows 8。

对微软来说将是一个大问题。原因之一是该公司40%营收都来自大型组织的多年授权合约,包括企业、政府部门、和学校,支援最新版本的更新。从根本上来看,不管微软作业系统为何,大型企业客户都实际正在使用。不过微软Windows系统的财务表现一直在下滑,五年前还占整体营收的30%,去年只剩25%。微软短期内对于大型企业的策略,需要仰赖办公软体Office与快速成长的伺服器和工具部门,而不再是Windows系统。

尽管如此,还是有市场先行者跑在前头,像是纽泽西的西东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已经抢先导入Windows 8;该校资讯长Stephen Landry表示,升级的好处就是触控功能相当友善,学生也相当喜欢新系统,只不过其他学校似乎还没打算那么快就跟进。

位于宾州的工业零件金属制造业者Kennametal资讯长Steven Hanna表示,由于才刚刚转换至Windows 7,因此没有考虑Windows 8,不过会针对特殊需求的员工配给触控屏幕电脑,如业务代表,因为移动力对业务来说相当重要,也已经在尝试使用iPad,乐于见到微软也能推出类似产品。

对微软来说,还有一项优势是:有一群老客户已经使用Windows XP系统十年之久,目前全球15亿台电脑中,41%是XP用户。不过现在看来,这些客户升级至Windows 7的意愿较高,相信如果企业用户愿意在工作时接受Surface平板,或是其他Windows 8装置,微软都会大力协助。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