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的“密友”好用吗?
2012-10-23 11:04

直到现在小编都十分赞叹新浪微博的传奇,当然,这也是一个互联网历史的必然,几亿的用户群在网络上的大融合,新浪微博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交友的和一种简单的微博客了,如今的历史重任貌似越来越大,新闻发布,广告营销,舆论监督等都给了微博各种使命,但是这也是一种演变,不过圈子还是那些人,只不过多了莫名的粉丝,杂乱的“冷笑话”,不过看来新浪团队算是为用户着想了,“密友”的出现可以把自己的闺蜜,最亲近的朋友从杂乱的微博中挑出来组成新的封闭圈子。

密友的界面十分讨巧,不过在设计上如果用户用过Path这款软件的话就很用以看到很多的影子,当然也可以说是山寨出来的,不过有一点还是很好的,那就是他更适合中国这个社交的圈子,更加的符合本民族用户的交互习惯。

上图的设计是不是更让人想象到了Path呢,左边的是密友,右边的是Path,中国的软件设计不是停着不前,而是走的太慢了,慢在了思想上!不过使用上还是有好处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所以说新浪密友在设计上还是很有意思的,在配合用户正在干什么的时候增加一些调侃的语句,对于用户来说,一点小小的改变都会惊喜,并且是传达给用户的一种文化方式,用这样的方式来粘黏用户。

密友支持LBS的定位服务,用户可以在发私密微博的时候设置自己所处的地点,也让密友们知道你的去出,当然,@功能依然存在,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好友@

在密友中的@基本没有限制,不过不能超出140个字,这是微博的基本要求,选择较为方便,用户可以通过字母进行快速查找!

既然是一个私密的圈子,那么用户在发起微博的时候也是仅密友可见的。也网页端也是一样的备注显示。

密友,微博的新玩法,也是一种新的交友方式,从整体来看,这更符合了用户的发展需求,不过从产品的设计到产品的使用都欠缺着,设计的复制化,应用的假死和闪退现象还是时有发生,不过相信一点,中国的APP应用一直为了用户在前进着。

本报告由“华扬联众”与“i黑马”联合出品,评测报告由华扬联众 姚磊 撰写。如果在阅读评测或者使用App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yao.lei@hylinkad.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