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战略阻击?Xbox LIVE服务不再支持Facebook、Twitter专属应用!
2012-10-23 11:17

你知道Xbox上也有Facebook App吗?不过,如果你没用过的话,以后可能也没机会了─最新消息,自2009年11月17日推出至今的Facebook、Twitter应用,Xbox未来将不再支援。 据了解,虽然台湾这边的Xbox LIVE介绍页上仍看得到相关介绍,但美国继上周推出的Xbox Music串流音乐服务之后更新的Xbox LIVE,已将这两大社交网路从可使用应用名单剔除,官方发言人对此回应,因应这次更新整合了自家浏览器功能的缘故,未来使用者可以透过IE,直接连上FB或推特来进行使用,所以不再提供专属App的支援。

当然,iOS或Android等平台的行动装置,虽也能透过浏览器开启这些社交服务,但多数人还是透过专用App来使用,电视的使用习惯虽不同于平板、手机,显然也跟一般电脑有很大的差别,加上微软本来就有Xbox Social这类的平台专属社交功能在,理由似乎稍嫌薄弱。 不过,如果你已经下载过Facebook在Xbox上的App者,目前还是可以从“我的应用”中开启使用,而原本就是网页应用的Twitter应用,当然更没有问题,所以实质上的影响,也许并不大就是。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