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团队也应该知道的原生广告4 特征!
2012-10-23 18:03

普遍来说,越来越多网络平台忽视传统横幅广告,而致力于创造可以让品牌与顾客自然互动的广告,他们也发现当广告与平台使用者的

信息界面一致时,大众的接受度会比较高。

那么原生广告发展至此,还有什么新花样可以玩吗?

这里举出4种原生广告还可以努力发展的方向,各位也可以一起想想看你们想看到什么样新的原生广告方式:

1. 全新“封闭的”原生广告系统

第一波原生广告潮流的共同点在于,那些原生广告都存在于所谓“封闭的系统”当中,例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Tumblr上面的原生广告,其内容的制作与宣传都发生在同一个平台上,而未来我们也可能看见Pinterest发起Promoted Pins、Google Plus发起promoted discovery ads,以及行动版的Instagram和Facebook发起新的行动版原生广告。

当企业家针对新一代消费者的应用程式(App)和网页平台提出计划时,若能拥有一个设计良好的平台,来整合原生广告与使用者的互动及想法,就会如虎添翼。这样的方式让品牌有办法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增加阅听众,以及加强他们对品牌的情感,以及该网站的独特性。

想想,若LINE开始在timeline放上带有风靡全台的熊大与兔兔图章的原生广告讯息,其独特性与拉拢使用者的能力将会是多么强大!

2. 可以创造规模经济的原生广告平台

独特的广告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它们不总是符合规模经济,因此各品牌必须要尽可能有效率地锁定目标族群打广告。

然而近几年来,广告商与私人科技公司开始发展可以超出封闭平台,以及创造规模经济的原生广告。这些“跨平台”的广告,能够让品牌内容以原生广告的形式,出现在许多不同的平台上。

举例来说,网志两旁有时可以看到由不同公司制作的界面小工具(widgets),有些会播报天气、推荐相关文章的外部连结,或是提供各种服务;这些都可以放在不同的平台上,并让营销人员透过原生广告来推广他们的产品或品牌知名度。

3. 工程师写code会开始渗入网络营销概念

由于缺乏技术上的刺激挑战,许多有能力的工程师以往都没有与网络营销有所接触,然而现今已不复如此。Google、Facebook,和Twitter等拥有顶尖工程师的国际公司都在专注于发展原生广告,以及重新思索广告该如何与它们的产品结合。

现在正是原生广告创新改变的蜕变时期,有能力运用最新技术的公司,将可以做出前所未见的创意原生广告,而这一类充满创意的科技突破,对社交网页龙头来说是很关键的,在设法从移动观看经验(mobile experience)中获利时尤其重要。

4. Earned Media扮演重要角色

目前横幅与搜寻等主流的广告方式,几乎不会让人想要分享,或是无法获得无偿传媒(earned media),例如消费者在体验品牌后免费好康道相报。

相反地??,原生广告则由于外观强烈的视觉整合,因此让阅听人更容易分享广告,或是与之互动。分享与无偿传媒对品牌来说很重要,因为它们是融入文化,以及与顾客交流的重要手段,同时也可以在品牌的媒体支出上带来雄厚的投资报酬。

原生广告要符合使用者经验

无论想如何发展原生广告,都有一个基本大原则要遵守,那就是:必须回到使用者身上。

必须从使用者的角度来思考、制作出让人感兴趣,愿意与之互动的广告,而那绝对不会只是观看影片前恼人的15秒广告,或是手机屏幕下方烦人的横条小广告。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23/future-of-native-ad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