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三星手机系统更新超级快?
2012-10-23 18:10

三星Galaxy S II开卖以来,Galaxy系 ??列已将三星推上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宝座,即便三星与Apple的纠葛不断,新上市的Galaxy S III及Galaxy Note II仍造成一股热潮,是因为令人震惊的萤幕尺寸?还是因为强悍的硬件规格?

单就三星的更新速度,恐怕就让同Android阵营的厂商们望之兴叹

如果强打操作系统的更新速度,这对销量而言肯定会很有帮助,想想人家都一只一只地吃新甜品,结果自己还要再等上半年,怎么还会想要再继续当某品牌的死忠粉丝?

三星彻底办到快速更新;以三星的旗舰机Galaxy S III为例,上市后短短几个月内就释出Jelly Bean的升级推播,反观Google的养子Motorola还只在将Razr HD升级到Ice Cream Sandwich。

Android的开源性一直都是把双面刃,因为开源,所以开放各硬件制造商共同竞争,也因为开源,无法对各家厂商施加约束,才会让Android版 ??本一直存在极高的分歧,才会让承诺无法实现。

Galaxy热卖,电信商相对愿意优先协助三星升级

为什么三星可以这么快就有升级版本释出呢?

Ovum的分析师Jan Dawson指出,Google在将新版本的Andr??oid原始码交给各硬件制造商后,会为不同系列的行动装置做客制化处理,让不同系列的手机有一定程度的区别性,接着电信商也会和制造商合作,在手机上做相容性及部份客制化处理,正因这些过程费功耗时,而制造商又各拥机海,只好为不同系列的手机订出优先顺序,过旧或退流行的行动装置很容易就被牺牲掉了。

然而三星有些不同之处:

其一,因为Galaxy系列热卖,电信商会相对愿意优先协助三星进行升级处理。

其二,庞大的金援与资源结构让三星在韩国有一大票工程人员。

其三,由于Google的原生手机Galaxy Nexus是三星负责生产的,因此三星总能第一手取得Ice Cream Sandwich及Jelly Bean的原始码。

但基本上,并不是所有智能手机用户都会倒数着还要多久才会系统更新,也不会特别在意新系统已经开跑多久,只有当某些钟爱的App因为版本太旧跑不动,或者看到别人顺畅地滑着新系统时,才会惊觉自己的手机已经逊掉了。手机制造商们再怎么延迟,至少也别等怨声载道!

如果利用系统更新的进度缓慢,促使用户换新机,这种方法可能只会让用户对里失去任何忠诚,换了别家的手机。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23/samsung-android-updat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