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硅谷最高:Google 工程师年领12.8 万美元!
2012-10-23 18:17

在当前正火热的硅谷人才争夺战中,Google 公司在薪资方面稳坐冠军宝座。

根据提供职缺列表与工作资讯的网站Glassdoor 的研究显示,由于facebook等年轻公司加入争才战局,因此加州山景城(The Mountain View,硅谷的主要城市)的网络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在面对人才竞争,而Google 也为了吸引人才想尽一切办法,作法之一便就是发给工程师高于平均的薪资。

根据该份研究显示,Google 的软体工程师的平均基本薪资是12万8,336美元,超越facebook的12万3,626美元。苹果今年则是11万4,413美元,eBay 与Zynga 分别是10万8,809美元、和10万5,568美元。

Glassdoor 表示,虽然Google 目前在工程师的基本薪资上领先,但Facebook 也正在急起直追。

根据该份研究,以上几间硅谷公司的平均薪资差异今年降低至4,710美元,去年则是6,852美元。而该份报告中列出的大部分硅谷公司的薪资,比起美国软体工程师的平均基本薪资9万2,648美元(还比去年增加了2.5%)来说,依旧是遥遥领先。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23/google-stays-ahead-of-silicon-valley-pack-on-engineer-salarie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