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飞行模拟器:像鸽子一样俯瞰伦敦
2012-10-23 17:44 谷歌

【谷-歌飞行模拟器:像鸽子一样俯瞰伦敦】近日,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谷-歌地球飞行模拟器和动作感应器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来只要通过像鸟一样不停挥动翅膀的动作,就能达到好像在城市上方飞行的效果。用户可以不停挥动手臂获得高度。你可以像鸽子一样探索伦敦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冰岩

  

谷歌的飞行模拟器能让你像鸽子一样俯瞰城市,但是你也必须像鸽子一样拍动翅膀。

  虽然伦敦城的鸽子是出了名的招人厌烦,不过不得不承认,很多人还是非常羡慕它们的,因为它们可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不仅能呼吸到比地面更清新的空气,而且还能俯瞰整座城市的美景。

  近日,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谷歌地球飞行模拟器和动作感应器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来只要通过像鸟一样不停挥动翅膀的动作,就能达到好像在城市上方飞行的效果。用户可以不停挥动手臂获得高度(挥得越快越高),把手臂放下就会像俯冲一样下降,向右倾斜或者向左倾斜就会改变方向。

  该模拟器是是伦敦大学Bartlett建筑学院高级空间分析中心(CASA)研制出来的,他们正在做一个城市仿真的程序模型,而这个鸽子模拟飞行器的设计是他们研究的一部分,通过这个飞行器,你可以像鸽子一样探索伦敦的每一个角落。这个模拟器使用了微软Kinect传感器,当感应到用户的身体动作或者手势以后,就会将相关信息转换到谷歌地图3D网页插件上。

  CASA负责人安德鲁·史密(Andrew Smith)表示,他们希望把这个设计放到利兹城的博物馆里让公众体验,目前正在和伦敦市相关负责人进行磋商,以便能够在伦敦市政大厅里装一个。

  他说:“这个模拟器虽然很好玩,但是我们希望传达一个沟通交流的讯息,那就是这个城市不止包含你我,同样包含很多其它的生命。现在很多人都不关心城市的现状,报纸上的数据或者报道,人们通常也不会认真去看。但是如果你亲自“飞”一圈的话,你就能知道城市的交通状况和环境问题等,当这些真实情况呈现在你面前时,才会对你有所启发。

  本文编译自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