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深度整理:第四代iPad,新Mac,Mac Mini,iPad Mini !
2012-10-24 08:44

稍早Apple 在圣荷西加州戏院举办的发表会已结束,i黑马很快地帮大家整理了发表会的内容,主要有:

第四代iPad

iPad mini

搭载视网膜屏幕的13 寸MacBook Pro

新款iMac

Mac mini/Mac mini Server

iBooks 3.0

iBooks Author 2.0

第四代iPad

没错,第四代iPad!

搭载A6X 晶片,运算、图形表现都是旧款iPad 的两倍以上。

电池续航力一样是10 小时。

支援LTE。

2 倍快的Wi-Fi。

Lightning 接口。

价格不变,从Wi-Fi 版USD 499 起跳。

iPad mini(Apple产品网页)

黑、白两色。屏幕边框与iPhone 5 一样以Diamond cut chamfer 处理。

0.72 公分,与iPad 相较厚度减少23%,重量为0.68 磅(约308 公克),减轻53%。

屏幕尺寸为7.9 寸,分辨率1024X768。

由于屏幕尺寸不变,与现有的275000 个app 相容——开发者也不需为此修改程式。

支援Siri。

10 小时电池续航力。

搭载双核心A5 晶片。

FaceTime HD 前置镜头。

5 百万画素相机。

2 倍快的Wi-Fi。

支持LTE。

Lightning connect 传输/充电接口。

有新版Smart Cover 可搭配。

美国时间10 月26 日开始接受预购。

Wi-Fi 版本11 月2 日开卖。容量分别为16GB、32GB 与64GB,售价分别为329 美金、429 美金与529 美金。

Wi-Fi+LTE 版本11 月16 日开卖。容量分别为16GB、32GB 与64GB,售价分别为459 美金、559 美金与659 美金。

或许有些读者认为iPad mini 左右边框缩窄可能会导致使用上容易误触,这点Apple 也考虑到了,他们在产品网页上写着:

Rethinking the screen meant we also had to rethink the software behind it. iPad mini intelligently recognizes whether your thumb is simply resting on the display or whether you're intentionally interacting with it. It's the kind of detail you'll notice — by not noticing it. And it's a great example of how Apple hardware and software work together to give you the best experience possible.

屏幕尺寸改变意味着我们也必须重新思考软件的部份。iPad mini 会自动分辨您的拇指是否只是单纯地摆在屏幕上,或是正在与屏幕互动。您会注意到这种细节——以察觉不到的方式。这是Apple 软、硬件整合后带给您最佳体验的好例子。

 

iMac、MacBook Pro、Mac mini

iMac(Apple产品网页)

外观非常薄,甚至比支架还薄,边缘只有0.5 公分,比前一代的机种薄上80%(当然,从边缘到中心是呈现弧形),体积减少40%。

导入一种称为“摩擦搅拌熔接(Friction stir welding)”的处理方式(通常用于飞机机翼、火箭增压槽与其他不容出错的组件)来代替传统的机壳焊接方式。

没有光碟机。(可以另外购买外接光碟机)

减少75% 的屏幕反光。

可搭载传统与固态硬碟混和的单一硬碟:Fusion Drive。

减少50% 的能源使用。

21.5 寸款式售价1299 美金起,11 月开卖。

27 寸款式售价1799 美金起,1799,12 月开卖。

搭载视网膜屏幕的13寸MacBook Pro(Apple产品网页)

0.75 寸厚,厚度减少20%,重量1.65 公斤。

移除光碟机。

屏幕分辨率2560X1600,成为原本的四倍,共有4096000 个像素。

屏幕对比度增加29%,颜色更鲜艳

背光键盘。

电池续航力7 小时。

1699 美金起。

旧款MacBook Pro会维持原价格继续销售。

Mac mini(Apple产品网页)

更新硬体配置。

其他各项数据

照例,Apple 执行长Tim Cook 要为大家更新一下各项数据:

iPhone 5

iPhone 5 开卖第一个周末就售出超过500 万支,是史上卖得最快的手机。

iPod

iPod touch 已经卖出300 万台。

Tim Cook 引用科技部落格The Verge 的说法,称它是一个“没有对手”的装置。

Mac

Mac 年成长为15%,PC 只有2%。

Mac 连续六年成长数字超越PC。

Mac 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桌上型与笔记型电脑。

13 寸MacBook Pro 是Apple 卖得最好的Mac。

iPad

开卖两年半以来(从2010 年4 月),卖出一亿台iPad,2012 年第二季,光iPad 卖出的数量胜过任何一家PC 厂商旗下PC 产现所有产品。

占有平板电脑整体网路流量的91% 。

或94% 财星500 大公司采用。

iOS 6

iOS 6 正式发表一个月后,已经有两亿台安装iOS 6 的装置。

现在已经有一亿2500 万份文件储存在iCloud 上。

使用者一共透过iMessage 发出超过3000 亿则讯息,等于每秒28000 则。

一亿6000 万个game center 帐号。

使用者“分享”了7000 万张照片。

App Store

App Store 上共有27 万5000 个专为iPad 设计的app。

App Store 上的app 下载数字已经突破350 亿。

至今Apple 已付给开发者65 亿美金。

iBooks

现在iBookstore 共有150 万本书。

使用者已经下载了4 亿本书。

Apple 推出新版iBooks app(3.0),阅读时可以用卷动取代翻页,透过iCloud 同步所有装置的书籍阅读进度,并与Twitter 和Facebook 整合,便于使用者分享书中的文句。

支援40种语言,并且支援直式排版。

iBooks Author

有鉴于iPad非常适合学生使用,且目前iPad上的教科书(iBooks textbooks)已经覆盖80%的中学核心课程。Apple也推出了新版的免费教科书制作软体iBooks author。使用者可以自定字体、加入数学公式与图表、使用新的多重触控小工具(widget)、新的布景主题,今天就可以到Mac App Store下载。(下载连结)

发表会的实况影片现在也可以在Apple官方网站上收看了(发表会影片连结),或是稍晚再到iTunes Store下载。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