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力推自家设备Surface,引起众硬件合作伙伴恐慌!
2012-10-24 10:35

微软推出搭载Windows 8的平板电脑Surface将随着新系统问世,于10/26开始发货。微软自行推出品牌硬件让宏碁等长期以来的硬体合作伙伴抱怨连连,认为这将瓜分品牌厂的销售量。对此,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认为,Surface无疑可成为Windows 8的典范产品,“但既然微软能做出这样的产品,其他硬件品牌一定能做的比我们更好。”

微软今天(10/23)在上海抢先全球举办Windows 8中国造势活动,Windows事业部总裁斯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专程来到上海展示Windows 8的新功能和相关硬件产品,但最受瞩目的焦点,还是微软自家的Surface。

微软推出Surface引起许多合作伙伴反弹,499美元起的售价更让品牌厂备感压力。今天斯诺夫斯基在发表会上特别彰显合作伙伴的重要性,他强调:“微软对Surface将上市感到很兴奋,但对于合作伙伴多样化的装置也感到同样的兴奋。”

斯诺夫斯基指出,每个硬件品牌厂都藉由Windows 8呈现了不同的价值,“而Surface是Windows 8的舞台,”他说,Surface的意义在于替Windows 8打造一个示范性的产品。至于会不会推出二代Surface?贺乐赋说:“第一代就让我们花了三年的时间研发,我们认为这个产品是现在最好的,还没想到下一代的问题。”

微软做硬件的意义究竟只止于示范性、或者??真会和合作伙伴硬碰硬拼销售?目前以微软高层的态度看来还没有明确答案。不过据消息指出,微软内部现在也分成两种声音,一是做示范就好,不要和伙伴硬碰硬;另一种则是真的自己卖硬件。但最后会走哪一条路,要看Surface的销售表现究竟如何,若是相当受市场欢迎,强势进入硬件市场的机率就很大。

目前Windows 8已有15家OEM/ODM合作伙伴,推出52款各式各样的硬件装置,包含一体成型电脑、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等等。微软特地在发表会上逐一介绍每一个品牌伙伴研发的各式装置,一共介绍了二十多款,试图强调整个Window生态系统还是很需要合作伙伴的支援和努力。

“这次我们重新想像了Windows,”斯诺夫斯基说,十多年前微软设计XP时,网路还不普级,也没有智能手机,是和现在完全不同的世界,而Wi??ndows 8则是为了现在的新潮世界(Modern World)而设计。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