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继续糟糕,在曾经强势的中国市场也表现不佳!
2012-10-24 12:31

究竟哪个比较惨?Nokia的第三季财报还是其中国市场战略?看来答案应该是后者。

Nokia自重回智能手机战场后就针对中国市场费了一番功夫,但第三季财报显示这些心力都付诸东流了。

整体而言,Nokia第三季在主要装置与服务业务中营业净损6.83亿美元,亏损较上一季与去年同期扩大。

而中国市场尤其不给面子,出货量下滑64%,从前一季的1590支出货量缩减至580万支,这对刚为中国市场定制了中国电信版的Lumia手机的Nokia而言显然不是好消息。

分析师指出,第三季Nokia在中国吃鳖的主因是Windows手机4月才问世,其接受度尚无法弥补快速下滑中的Symbian机种。对此,Nokia也承认Lumia手机在中国表现不如预期。

不论是Lumia雷声大雨点小还是竞争力渐失的Symbian都凸显出中国市场的竞争激烈,而净营业额下滑较出货量下滑百分比大也突显削价问题。

除了中国,其他新兴市场也没有给Nokia太正面的回应——中东与非洲出货量下滑27%,亚太下滑7%,倒是拉丁美洲出货量虽比比上一季微幅下滑10万支,总营收却成长14%,可见高阶机种比重提高策略奏效。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