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处不在,名片也进入智能化时代!
2012-10-24 13:06

越来越多科技公司与创业家开始发挥创意、投资金钱在杀手级企业应用程式:智能名片。

智能手机当道,名片做为初识的第一印象工具,虽然不会消失,但也不该再只是一张纸卡。

22岁的电脑工程师Frank Zhao在生技公司实习,他的名片是一张绿色的电路板,插入USB口后就会看到完整的个人资料出现在屏幕上。简单来说,智能名片是深入个人需你人生的媒介,让人获得后续资料:个人网站、电子邮件、Facebook帐号等。

名片俨然成为奥妙的营销工具,新创网络旅游公司Want Me Get Me专门提供年轻人与科技新贵饭店房间升等服务,而Want Me Get Me的名片就是房卡造型!虽然开模成本高,但根据该公司表示,客户的确会因为造型特殊而留下这张名片。

新创公司多半较乐意尝试特殊造型名片与智能名片,包括含USB接头、二维条码等功能。名片印制公司Moo成立于2006年,以定制化名片为主要业务,预计今年能印出1亿张名片,较去年倍增。这间位于伦敦的公司的执行长Richard Moross表示Moo的名片能做到让使用者在名片中显示Facebook与Flickr照片,这类与社交网站结合的名片越来越流行,Moo最畅销的名片款式是就是除了方形的小张照片外还有类似Facebook页面上方的水平长条照片区域,也有些名片是与照片分享网站Pinterest结合,在名片中显示个人最爱的图像或座右铭。

有趣的是,乐高的产品经理Dennis B. Petersen的名片根本就不是一张纸,而是一个小型的乐高组合,上面印有名字与联络方式。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