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你的刷卡纪录,Master Card:“我们让广告更有效果”!
2012-10-24 14:20

当你刷卡消费的时候,信用卡银行不仅从中获得小额的回馈,现在MasterCard 还能透过刷卡交易的资料,大赚一笔。

《Financial Times》指出,MasterCard 正把大量的消费者交易资讯转出,卖给广告商。MasterCard 则回应,消费者交易资讯软件“MasterCard Audiences”,已在今年2月发行,不过仅局限于美国国土范围。

MasterCard 资深副总裁Susan Grossman 表示,MasterCard 每年能提供340亿项交易资料给广告商,让他们能透过这些资料锁定顾客群。消费者刷卡时,MasterCard 的资料收集系统就会纪录消费日期、时间、数量和商品资讯,把所有消费者的交易资料集结起来,经过分类和比较,MasterCard 就能把消费者分成许多不同的分类。

假设,今天广告商想锁定商务旅游的顾客,基于这些人喜欢在工作天旅游的习性,那MasterCard 就会找出在工作天旅行的人,把他们分类在商务旅游的项目里。又或是广告商想知道有哪些“特殊节日”的消费者,MasterCard 就可以分类出“临时抱佛脚礼品消费者”、“黑色星期五消费者”或“节庆外食消费者”等。

虽然MasterCard 没有清楚交代如何让交易资料成为有利的资讯,Susan Grossman 坚称:MasterCard 会保护个资隐私,软体中绝对不会有任何可辨识身分的资料。MasterCard Audiences 主要是将民众的消费习惯与喜好,提供给广告商,让他们的广告更集中,更有效果。

现今许多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站都是透过广告营收生存,所以像MasterCard 和Amazon 这种买卖公司,就开始利用无数的交易资料,锁定、分析消费者行为,投入网络广告的战局中。

其他信用卡公司很可能会跟进这种做法,虽然消费者可透过“不追踪”的选项,避免自身消费行为被纳入资料库,但在这之前,买卖平台和广告商已经在虎视眈眈这块大肉了!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24/mastercard-data-mining-holiday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