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政见鼓励新创,即便是选举牛肉都让创业者兴奋不已!
2012-10-24 14:33

拥有近3万名成员的“纽约科技大会”(New York Tech Meetup),日前分别去询问美国总统候选人Romney和Obama的竞选团队,希望了解两名候选人若顺利当选,对于从事科技创新产业的创业者,将可带来哪些政策上的优惠?

双方的回信内容显示,Romney不断强调,如果他成功入主白宫,将带来焕然一新的科技政策;而Obama则是细数相关政绩,并承诺在获得连任后,会有更多作为。

Romney:人才培育为主轴,教育改革先着手

从Romney竞选团队的信件内容可以看出,人才培育是其科技政策的主轴。

对于外来人才,Romney希望提升国外技术人才的签证数量,且给予相关领域高学历者永久居留权;对于国内教育,Romney的改革方针将以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为优先,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习的机会,并奖励在研发创新方面有实质成果的教师。

除此之外,Romney也承诺,会把政府资源投注在极具潜力、且有利知识发展与应用的研究案上;为此,Romney计划藉由联邦基金的挹注,来完成他的教育改革目标,而这也是前所未见的作法。

Obama:现行政策须延续,提升经济救失业

Obama阵营则表示,早在2009年甫上任时,Obama便任命Aneesh Chopra为美国首任“国家科技长”(Chief Technology Officer),专责科技创新相关业务,现正执行中的宽频网络拓展计划,是美国企业将市场版图扩及全球的绝佳??助力。Obama也史无前例地公开包括能源、教育、国际发展、公共安全及其他领域的政府资讯,显见他对科技政策的重视。

另一方面,Obama所签署的“创新公司快速启动法案”(JOBS: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让“微型创投”(crowd funding)可充分发挥其网络募资平台的功能,让创新产业得以顺利营运。而“美国创业伙伴”(Startup America Partnership)计划,则期望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让高度成长的企业能创造出更高的经济价值。

为增加工作机会,Obama不仅推动“创业签证计划”(start-up visa program),吸引国外企业家赴美创业,还签署“专利改革法”(patent reform),让外商与创新市场为美国带来更多职缺。

Obama与Romney缠斗至今难分轩轾,科技政策孰优孰劣亦难论断。对于上述问题,美国选民将在11月6号,透过选票给我们一个肯定的答案。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24/obama-and-romney-talk-technology-policy-in-letters-to-the-ny-tech-meetup/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