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上最受欢迎的八款应用!
2012-10-24 14:55

不到一个月前,美国地区Apple TV才拓展服务,新增了Hulu Plus,不久后,Apple TV又纳入自家的iTunes Festival应用程序,让服务更加多元。市场上谣言不断,指称Apple TV介面将彻底革新,未来就像iOS一样,用户可在屏幕上自由摆置应用程序。

无庸置疑,Apple正投入更多资源经营Apple TV,但目前为止,Apple TV提供的服务还无法让美国大众动心,毅然决然抛弃有线电视。若Apple想好好发展,让Apple TV成为居家主流设备,《Wired》推荐以下八款必装的应用程式,虽然目前只适用于美国。

HBOGO

这款应用程序iPad、Kindle Fire、Xbox 360都有了,也该移植到Apple TV上了!HBO在保护自制影集这方面可是出了名,除非《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与《新闻急先锋》的蓝光DVD已经上市,否则iTunes商店绝对找不到。

为了满足观众需求,HBO推出了HBOGO应用程式,在多种装置上都可以同步收看自制影集,但由于HBO是付费频道,所以要使用HBOGO还是必须付费订阅,而且也需征得现有的有线/卫星电视业者(cable/satellite provider)同意。不过,在理想情况下,Apple TV绝对需要HBOGO如此优质的应用程式,提供串流服务。

不仅如此,《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第三季再200天左右就要开播,现在正是替Apple TV和iPad安装HBOGO的绝佳时机,到时才能好好体验互动式地图令人惊艳之处。

Amazon Instant Video

Netflix串流服务每月只要8美元(约新台币240元),相当划算,但Amazon专为尊贵用户提供的Amazon Instant Video更是超值:年费80美元(约新台币2,400元)便可享有网购免运费优惠,而且尊贵用户还能免费观赏大量影片,数量媲美Netflix,甚至可以收看Netflix没有的电影,例如《魔岛仙踪》(Joe Versus the Volcano)和《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 )。更棒的是,Amazon也可以租影片。

Amazon Instant Video最近已成功打入iPad市场,没道理Apple TV不提供。

Showtime Anytime

Showtime Anytime与HBOGO相似,但这款应用程序将Showtime付费频道的影片完整移植到iPhone及iPad。跟HBOGO相同,使用Showtime Anytime也需要征得有线/卫星电视业者同意。撇除授权问题,如果真的引进Showtime Anytime,Apple TV应该是第一家提供此服务的机上盒。

Rdio, Mog, Spotify, Rhapsody and Pandora

Apple TV有内建的串流广播应用程式iTunes Match,也可同步Apple的iTunes资料库。不过,Rdio、Spotify等公司的音乐串流服务订阅人数正日益增加,Apple TV也是时候推出这些服务了。

许久之前,HDTV和家庭剧院尚未出现,高级扩音器都是连接家用音响,现在这些高档设备都接在电视和周边产品上,何不好好利用iPad或iPhone遥控Apple TV播放音乐?

The Big Four

ABC、CBS、NBC等电视频道都有iPad应用程式,连Fox也有,但很肯定不是Apple官方推出的。这些程式是Hulu的主要资讯来源,而现在四大公司也迎头赶上,正式推出官方应用程序。

Apple TV引进四大公司的应用程序,能助其提升知名度并摆脱与Hulu紧偎相依的命运。不仅如此,Apple TV用户收视不仅不需仰赖有线电视业者,更不必求助天线。

iTunes U

知识就是力量,而众所忽略的iTunes U其实可说是知识泉源。许多大学,如哈佛(Havard)、史丹佛(Stanford)、加州科大(Caltech)等提供大量教育影片与课程,轻轻一点,就可以透过Mac、iPhone或iPad观看。何不把知识带入家中,让全家人一同徜徉学海呢?

Apple早有管道取得内容,放个专属的应用程序在Apple TV上何乐不为?也许iTunes U吸引力不比HBOGO,但如果想看知识性的节目,iTunes U绝对是不二之选。

Game Center

Apple虽然已将Game Center移植到OS X系统,Mac应用程式商店的Game Center目前仍只有18款游戏,称不上成功。不过,如果同样的游戏搬上Apple TV,很可能大有发展。

Apple TV的处理运算能力虽无法与Xbox 360或Playstation 3一较长短,但用来跑iOS本来就有的游戏还蛮适合的。游戏情景或跑道在HDTV上呈现,并透过iPhone或iPad遥控,回合制或竞赛类游戏与Apple TV结合将大有可为。

Aereo

如果无线讯号时好时坏,通常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订阅有线电视来收看节目,不过有Aereo就不同了,不仅费用比有线/卫星电视便宜,也可以观赏现场直播,Aereo甚至还提供录影( DVR)功能。

在Apple TV上安装Aereo可以大幅提升竞争力。Apple TV使用免费无线广播,Apple就不必和有线电视业者及节目制作人打交道,而DVR功能也可以满足随选随看一族。加上其他应用程序与服务,Apple TV很可能成为无线拥护者最渴望的梦幻设备。

唯一的问题是,Aereo目前还是网络客户端(web client,使用者连上网页直接存取资料),而不是应用程序。当然,如果苹果公司能提供支持,要推出应用程序轻而易举。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