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迈入冷冽寒冬,宣布首度裁员5%、13款遊戏下架!
2012-10-24 16:14

曾以农场遊戏称霸Facebook的社交遊戏开发商Zynga宣布裁员计划,这也是Zynga史上第一次进行裁员,预计将有5%员工、约160人受到影响。

执行长Mark Pincus表示,美国波士顿工作室即将关闭,另外日本和英国工作室也可能关闭,美国德州奥斯汀工作室员工人数将缩减。另外,旗下将有13款遊戏下架,并且减少投资今年六月才发表的《The Ville》,同时会降低资料讬管、广告、外包服务等业务的开支,以节省运营成本。

今年对Zynga来说是充满挑战、相当艰困的一年,面临Kixeye等后进者的威胁,从Facebook平台而来的收入从一年前的12%掉到7%,同时有许多玩家移转到Zynga并无优势的行动设备上,股价在一年内重挫80%;裁员消息一出,投资者大表赞同,股价上涨4.1%。

裁员消息是由Justin Maxwell在Twitter上透露,他是被裁Zynga员工的好友,据传被裁员工只有两小时的时间可以打包私人物品;波士顿工作室在关闭名单之列,但是该工作室正着手开发一款新遊戏,而且获得公司高层支持,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準备推出,如今却硬生生被关闭。《The Ville》推出不到四个月,玩家人数从高峰期的2,620万人到如今剩下1,750万人,因此投资计划也被喊停。

Via i黑马 By B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