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不该现在买ipad mini的五大理由!
2012-10-24 16:46

看完昨天苹果的新产品发表,人们普遍对全新推出iPad mini赞誉有加,但福布斯(Forbes)的杰森?依凡格侯(Jason Evangelho)却列举五大不该买iPad mini的理由,着实为一头热想开始排队的苹果迷们浇了一盆冷水。

1、首先,依凡格侯指控iPad mini的屏幕解析度不佳。他比较iPad mini和对手Google的Nexus 7,指出解析度只有1024x768、画素密度(PPI,pixels-per-inch)仅163的iPad mini,不但不如苹果官方号称的“和iPad一模一样”,更输画素密度216、解析度1280x800的Nexus 7一大截,甚至连Amazon的电子阅读器Kindle Fire HD的解析度都比iPad mini好。此外,iPad mini甚至没有搭配苹果强打的视网膜配备(Retina display),“新的iPad使用者不会被惊艳,旧的iPad使用者则会对是否要买一台iPad mini犹豫再三”。

Google推出的Nexus 7

2、此外,iPad mini搭载的双核心A5晶片,也被依凡格侯视为不够有诚意,因为这不过是先前iPad 2和iPod Touch的规格。当New iPad已配备A5X四核心处理器、对手Nexus 7则有比A5晶片更省电的NVIDIA’s Tegra 3晶片时,iPad mini看来并不如外界所认为的那样具竞争力。

3、而且,微软(Microsoft)才在上礼拜推出适合平板电脑使用的Windows 8,加上相应的ARM处理器,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硬体公司开始生产与iPad mini一样大(7吋)的平板电脑,价钱还会更便宜。

4、当然,讲完上述的理由后,回头看看一台要价329美元的iPad mini,可能会觉得有点太贵了。16G的Nexus 7只要249美元,最近更可能降价,但现在苹果为iPad mini开出这样的价格,依凡格侯直言“苹果就是在嘲笑他的对手”。

5、最后,有没有发现苹果发表新品的周期变短了?距离3月发表的New iPad不到一年的时间,苹果就推出了iPad mini及iPad 4,可见苹果推出新品、要你换新机的周期已经从一年缩短为六个月。已经买New iPad的人想必觉得自己被苹果摆了一道,而同理可证,苹果极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推出iPad mini 2。因此依凡格侯建议大家,不妨等到明年夏天再期待用更低的价格、入手可能配备视网膜配备的iPad mini 2。

Via i黑马 By B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