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therunway.com─让你租借高端设计师衣服的网站!
2012-10-24 17:06

越长越大认识的人多了,加上龙年太多朋友在办结婚,前阵子我到过好多个结婚场合,有奢华的有简单的场合,免不了的都是出席的女生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不过我从小到大心里面一直有一个好奇怪的想法(不好意思因为我是男生,请不要打我...),那些买华丽的礼服的女孩子,对于这件衣服可穿的次数不知道是否有没有考量过,会不会买了宴会小礼服结果一辈子只能穿个三次呢?

关于这个问题 Renttherunway.com 就是目前解决的答案,并且他们已经获利很久了,还在去年得到1500万美金的投资,Renttherunway.com 被称为“高端女装的Netfix(在家租借DVD片的公司)”的作法是从顶级设计师那边买来礼服,接着用50~200美金或是售价的10%租这件衣服四个晚上(然后这些衣服都要600美金以上),并且Renttherunway.com 还会为了你的合身问题,一次寄给你两个最接近的尺寸,保证你能够穿到合身且想要的好衣服,而在2011 年的收入达到近2000万美金。

分享经济

我们曾经聊过最夸张的点子“Airbnb”是把閒置的空房让旅客或是背包客居住,而其实Renttherunway.com 的想法其实也差不了多少,而且女生当然除了拥有经典款以外,大部分希望“永远穿不一样的衣服”,如果是这样想的话那衣橱再大都不可能,但是如果把拥有权分享用租赁性质,这样就能降低大家使用上的进入成本,其实你也可以说成“穿高端礼服 as a service”。

UGC的内容

Renttherunway.com 后来加入了一个也很酷的想法,其实跟Amazon的user上传照片很像,Renttherunway.com 让使用者上传穿衣的照片,这样以后要租的人就能看到之前租的客户他们穿起来的样子,这样就能够避开“那些完美身材又修片的明星”企图骗你的消费,有着网友的背书这样也比较容易再得到下一次的消费者消费,然后又增加了网站的内容。

日常生活的需要以及累积的资产

我一直认为要找出每个创业的题目的“洞”去钻,有一个说法是找寻一直都存在且不变的问题把它做深,例如说永远都需要买新内衣裤,所以就会有为了解决长期的问题就会有月订阅制的方法,而这样把产品一直滚下去就会有累积的资产,不管是客源或是规模这都会有累积,这是不变的道理。

我有一个交情很好且很有智慧的Mentor曾经跟我讨论到“分享经济”将会是未来的趋势,如果每件东西都是我们要使用的时候才付费,我想消费者的成本将会大大降低,生产的件数也会大大降低,对于环境的压力就会小很多,有时候我会觉得工业化生产其实对地球来说是一个很可怕的负担,也许这种作法是一种解法也说不定。

Via i黑马 By Max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