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建立“熟人社交”中存在败笔!葡萄社交才是未来“熟人社交”中的成功模型?!
2012-10-24 18:05

微信建立“熟人社交圈”中的败笔?

微信的迅速崛起主要诱因之一,是它可以快速从QQ以及手机通讯录导入好友,让用户能通过这个功能,可以在微信上迅速地建立其一个熟人社交圈。但是不得不说,微信的这个功能做的并不完善,因为只从QQ和手机通讯录导入好友,并不能满足现在中国用户的需求——社交网站太多了,人们的社交关系在网络上呈现“碎片化”状态,只从QQ和手机通讯录导入好友并不能让用户建立完整的熟人社交圈。

其实这也让腾讯错失了好局,微信本可以让用户从各个社交网站导入好友关系,从而最大化的获得用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人诟病“只会从QQ中倒用户玩”——如果微信中有败笔的话,这绝对是败笔之一!

葡萄社交助手才是建立熟人社交网络的正确方式?

而相比众多的熟人社交应用,葡萄社交助手的模式才是十分适合建立熟人社交网络的。葡萄社交助手是一款基于手机通讯录的熟人社交应用,与微信只能从QQ和通讯录导入好友不同,它将通讯录与时下最热门的三大社交平台腾讯微博、人人网、新浪微博上的的好友关联起来,实现跨社交平台刷新联系人动态信息,支持一键同步联系人社交资料到本地通讯录,盘活通讯录,让用户沟通更方便,更好地掌握熟人社交动态。

也就是说,有了葡萄社交助手这款应用,用户只不再需要麻烦的打开各个社交网站在海量社交信息中寻找自己熟人社交圈的动态了,只要打开葡萄社交助手就可以掌握自己所有社交网络中熟人的动态——葡萄社交助手将会把“熟人社交”从各个社交网站中完全“割离”出来。

用功能切入蓝海市场,拥有社交平台潜质

葡萄社交助手这种通过自身特有的“绑定功能”,使得它能快速的切入中国用户尚未被完全满足的“熟人社交网络”的社交蓝海市场。对比起其他熟人社交工具还要麻烦的邀请朋友,用户只要下载葡萄社交就可以便捷快速的从通讯录和别的社交网络导入自己的熟人社交关系。

而一旦拥有一定社交用户基数之后,葡萄社交助手再建立起“短信”,“语音短信”这样的功能让用户互相交流简直是轻而易举——葡萄社交完全具备了成为社交平台的潜力。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小石狮子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