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ed是否会成为下一个Twitter?
2012-10-24 18:31

Pheed是否会成为下一个Twitter?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似乎这么认为,艾希莉·提斯黛尔(Ashley Tisdale)、大卫·盖塔(David Guetta)、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也是这么认为的,还有成千上万几天之内加入该网站的其他人。

Pheed是什么?

简而言之,可以看作是有一个商业计划的Twitter。总是听到有关社交网络“下一个最伟大想法”,并认为自己可与Facebook、Twitter、YouTube或Instagram竞争。但也看到一些大品牌如Myspace或Google+都无法做到这点。那么是什么让Pheed有所不同?Pheed为什么在被短暂关注后,没有像很多其他社交网络一样失败和消失呢?

Pheed是一家白手起家、自筹资金的新创公司,在穆赫兰道一个占地六英亩的大厦里租赁办公,有类似联谊会性质的研发机构。该公司很快就获得200多个尝鲜者和名人注册。Pheed只在几天前才正式推出,但独立访问用户已经超过35万。所有这一切都不是使用他们急需的iPhone应用程序,该程序目前还未获得批准。

Pheed的秘密武器:

这相当简单,如果你允许有影响者对内容收费,他们就会制作高质量内容。Pheed让用户分享所有形式的数字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和直播。用户可选择免费分享和收费分享选项,对2者内容制作者都可使用频道包月订阅或设置浏览付费直播项目。

用户可为每次浏览收取1.99--34.99美元,或1.99--34.99美元包月费用。2种情况下,用户都可选择自己的定价方式和拥有所有内容。Pheed通过分成(收入的50%)赚钱,以支付带宽和存储、支付处理的费用,当然还有利润。Pheed用户看到当前社交网络存在很多问题,比较突出的是用户在Twitter上受限制,对Facebook感觉无聊。

其他社交网络有太多的噪音、多数内容质量很差。正因如此,人们只是专注于获得粉丝,而不是使用平台去做他们真正想做的事:分享高质量内容。

Pheed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科博(O.D. Kobo)是一位资深人士,曾创建过一些成功的网络企业。他认为,现在是时候通过直接向内容提供者给予权利和平台,发布高质量的在线内容。他相信,如果用户有赚钱的机会,就有制作高质量内容的动力。不管是用户的家庭音乐会或工作室表演,还是在厨房表演的独角喜剧,或通过付费观看的采访,或拳击比赛,都没有限制。

麦莉·赛勒斯最近推出了自己的Pheed,她的录音在半秒钟内就吸引了1万名网站访问者。Pheed类似于通过DVD提供的附带短片--如果粉丝真的喜欢这些名人、有影响力者和内容制作者,他们就会付费观看他们的私人或独家内容,而Pheed也为粉丝和名人带来双赢。

最大的问题是:帕丽斯·希尔顿在Twitter的890万粉丝或大卫·盖塔在Facebook的3500万粉丝,有多少人愿意付费观看他们的活动或订阅他们的内容?

时间会告诉一切。如果保持关注点,不去搞万事通,Pheed是有很好的成功机会。现在可以说Pheed是一个大家值得关注的网站--其“有商业模式的Twitter”方式将能对社交媒体市场产生真正的影响。

Via i黑马 By 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