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将成行业老大
2012-10-24 09:20 腾讯 腾讯视频

昨天,腾讯视频对外宣布,在过去17个月内全行业增长最快,其覆盖用户已经连续两周超过优酷成为第一视频平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斌

        网络视频行业格局并未因优酷土豆的合并而定格,腾讯视频正虎视眈眈试图颠覆整个行业座次。昨天,腾讯视频对外宣布,在过去17个月内全行业增长最快,其覆盖用户已经连续两周超过优酷成为第一视频平台。

  腾讯视频对外发布的艾瑞iUserTracker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4月至今的17个月时间内,腾讯视频的流量从8775.8万人增长两倍到26236.3万人,为所有视频网站成长速度第一。腾讯视频月度覆盖虽然一直稳居第二,而最新数据显示,腾讯视频分别以1.229亿和1.200亿周覆盖用户,连续两周超过优酷成为第一视频平台。

  “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明年腾讯视频的月度用户覆盖数将超过优酷”,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直接将目标对准了网络视频第一的宝座。他表示,目前腾讯视频的广告收入距离优酷已经不远。刘春宁表示,目前腾讯视频不缺资金,不缺人,只缺内容,明年对内容购买和制作的投入会与行业老大优酷不相上下。

  优酷回应称,在常规统计中,视频网站的流量统计仅包括web页面的,而客户端作为软件来统计。腾讯视频在数据中多处将自己的web和客户端加起来计算,与其他网站的web流量做对比,从统计对象上来说范围不一致,有失公平。

  “腾讯视频拿他们的网页端和客户端的用户叠加起来和我们单独的网页端用户数比,这不公平”,昨天,搜狐视频也对腾讯视频的数据提出不满。

  腾讯视频所宣称的“人均单日浏览时间,在诸多视频网站之中一直排名第一,最高超过77分钟,平均约70分钟”,从艾瑞数据无法查到。据艾瑞介绍,人均单日浏览时长目前只统计了web端的,客户端的相关数据是没有的,而在web端的数据,腾讯一直都是未超越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