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我们向来是民族品牌
2012-10-24 16:56 康师傅 民族品牌

【康师傅:我们向来是民族品牌】“‘康师傅’向来是民族品牌。”康师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最大股东为顶新(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占股份33.27%,其次是日本三洋食品株式会社占股33.18%;最大个人股东为康师傅品牌创始人魏应州,持股0.4%。(新华网)

    来源: 新华网(广州)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24日向记者表示,公司从未回避有日资入股事实,但最大股东仍为台湾顶新国际集团。

  “‘康师傅’向来是民族品牌。”该负责人介绍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最大股东为顶新(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占股份33.27%,其次是日本三洋食品株式会社占股33.18%;最大个人股东为康师傅品牌创始人魏应州,持股0.4%,剩余33.15%的股份由公众持有。

  据介绍,康师傅是股票上市公司,直接面向全世界的投资人。负责康师傅实际经营的一直是魏应州董事长,这几年除了积极推动中国方便面行业面向国际,康师傅也与美国百事集团进行战略联盟,让民族品牌能与世界驰名企业并驾齐驱。

  该负责人称,自钓鱼岛事件受关注以来,竞争对手就采取网络及线下多种方式恶意传播康师傅为日资企业。康师傅现已收集相关证据提交工商部门。

  据了解,康师傅母公司顶新集团前身是台湾彰化的鼎新油厂。1992年,康师傅第一个生产基地在天津投资兴建,实现了快速发展。AC尼尔森2011年12月报告显示,以销售额为标准,康师傅在中国的方便面、即饮茶饮料和瓶装水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5.7%、45.8%和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