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3D打印模型飞机成功试飞
2012-10-25 16:48 3D打印

【美大学生3D打印模型飞机成功试飞】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两位学生史蒂芬·伊斯特和乔纳森·图尔曼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家模型飞机并成功试飞。这架飞机所有零部件都是通过3D打印机制造出来的。“我们的设计生产过程只花了4个月时间,成本也只有2000美元”。(搜狐IT)

来源:搜狐IT

  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两位学生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家模型飞机并成功试飞。

  设计这架飞机的史蒂芬·伊斯特(Steven Easter)和乔纳森·图尔曼(Jonathan Turman)都是弗吉尼亚大学大三学生。他们的飞机翼展达6.5英寸(约2米),所有零部件都是通过3D打印机制造出来的。这是目前第三架成功试飞的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模型飞机。

  作为一项革命性的技术,有人认为,3D打印技术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将不亚于PC时代的冲击。事实上,现在每周都有3D打印技术的新应用方式涌现。

  此前,曾有人利用该技术设计假肢,为受伤的鸟类换上打印出来的喙,也许,不久之后,连肉类都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

  这两位学生的作品证明,3D打印技术能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5年前,制造这样的塑料涡扇发动机的成本约为25万美元,需要花上两年时间,”来自弗吉尼亚大学工程学院的大卫·谢福勒(David Sheffler)说,“但是借助3D打印技术,我们的设计生产过程只花了4个月时间,成本也只有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