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公务员选拔盘点
2012-10-26 14:22 公务员

各国公务员选拔盘点

来源: 齐鲁晚报(济南)

  英国:跌入20大厌恶职业榜在英国,大学生并不热衷报考公务员。公务员甚至跌入英国二十大厌恶职业榜。首先,公务员考试很难,而且公务员还闹出很多丑闻,很不受人待见。另外,金融危机后政府经常对公务员裁员,这工作也不像原来那样稳定了。

  俄罗斯:公务员热曾引总统担忧据俄罗斯2011年的民调显示,公务员在最热门职业排行榜中高居首位。2011年7月14日,“公务员热”曾让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担忧地说:“我们国家的青年特别想当官。这让我很不安。青年热衷于成为公务员,因为这是快速致富的手段腐败。”

  法国:补贴不少于25种在法国,公务员报考的人很多,考题也很难。公务员在法国人眼里就是“铁饭碗”。虽然收入不高,但每年可领13个月的工资,还享受着不少于25种的各类补贴。

  澳大利亚:考公务员的多为富人在澳大利亚,公务员必须是澳公民或者有永久居留权的人。并且是有一定经济基础比较富有的人。许多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最开始都是合同工,不享受养老保险等特殊待遇,如果有空缺才可以应聘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