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天下第二也挺好
2012-10-26 16:30 微软 鲍尔默

【鲍尔默:天下第二也挺好】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鲍尔默在就Surface平板电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时候当第二也是件好事,因为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对手的弱点。有评论称虽然Surface的定位是“足以和iPad媲美的平板电脑”,但现在看来非常像一个笔记本。(腾讯科技)

 

  

     微软首席执行官斯蒂夫·鲍尔默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云松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在就Surface平板电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时候当第二也是件好事,因为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对手的弱点,这也为微软推出Surface找到了切入点。

  今天凌晨微软在纽约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个人电脑——Surface。虽然微软最初给Surface的定位是“足以和iPad媲美的平板电脑”,但是Surface越看越像是一个笔记本。这一点在微软的Surface广告中就可以看出来:这则广告向外界展示的是一个可以使用键盘但又有着平板电脑屏幕的Surface。这更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笔记本了,或者说是像一个触屏的笔记本。

  微软在纽约发布Windows 8时,鲍尔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及Surface的准确定位是一款平板电脑还是一个笔记本时,鲍尔默并没有直接给出确切的答复,但其基本意思是Surface既可以当平板电脑也可以当笔记本用。鲍尔默还举例说道:在机场,可以看到很多人既带着智能手机、笔记本还带着平板电脑。当需要看视频时,他们可能会拿出平板电脑;但如果需要写邮件,他们一般会使用笔记本。而微软的目标就是将工作和娱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将这些功能都集中到Surface上面,所有的任务都可以用一部Surface来完成。

  微软的公关部门主管弗兰克·肖(Frank Shaw)就这一问题做出了回应。肖谈到了自己房子装修时请来的设计人员,这些人在拍照的时候用iPad,而当需要在网上下订单买装修材料的时候他们使用的却是PC。这一回答基本上和鲍尔默的例子如出一辙。

  但是微软的目标能否实现还要看市场反应。现在达成的普遍共识是,Surface作为一款硬件确实非常的棒,但是在软件方面表现却是一般。这对以软件业务起家的微软而言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但是微软相信Surface会在市场上取得好的战绩,因为很多iPad的用户有时候会为没有键盘而苦恼,鲍尔默认为是时候为消费者解决这一困扰了。

  有时候当第二也是件好事,因为这样你可以更清楚地看多对手的弱点,鲍尔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