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码越发变态,以后需要输入政治立场才能申请或登录账号?!
2012-10-26 09:23

在网络上留言或注册帐号前,常得输入验证码,以杜绝留言机器人。瑞典人权团体“公民权捍卫者”(Civil Rights Defenders)推出新版验证程序,不仅会生成需解码输入的单字,还要求用户依据人权侵害案例,选择应该输入的正确反应文字。

该组织希望这套程式可阻挡机器人,同时教育人类某些重要概念。

例如听闻同性恋者因性倾向遭殴打时,该组织希望民众会选择键入“很糟糕”,而非“好极了”,借以阻挡网路机器人的垃圾留言,但有些人或许觉得此举要求太多。

这种强迫要求网络蟑螂反覆选择具同理心答案的方式,长期或许能减少留言泛滥问题。纵然网络上的混蛋已无可救药(范例请见YouTube网站留言),但至少散播人权侵害消息有利无弊。

该组织在塞尔维亚同志与跨性别者大游行前推出这项新工具,这项活动因为受右翼团体威胁,很可能遭警方取消。

目前这套程式共有PHP library与API,希望未来再增加更多程式语言版本,至于人类语言方面,目前似乎只有英文和瑞典文两种。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