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与iTunes的音乐比拼还远未见分晓!
2012-10-26 09:42

音乐内容数字化后,相信你不但很久没买过实体唱片了,连之前收藏的CD都很久不曾动过了吧!现在,有一个聪明的服务,要把你骄傲的CD收藏妥善,还能变成现金!

在美国 Murfie 网站主打的服务内容有:帮你保管CD、把CD内的音乐都转换数字格式、还能在网站上销售交易唱片或数字音档。

只要在网站上提出申请,该网站就会寄给你一个付过钱的快递箱,让会员能轻易地将CD 寄给他们,一旦你的CD 入库并做好系统建档,??会员便可自行决定是否要付费把CD 转成数字音档,转一张专辑的费用是0.29美金(约8元新台币),其中包括FLAC,AAC 和MP3 等格式。转档之后,就可以在网站、云端硬碟使用,甚至是储存到自己的播放器里。

最重要的是,Murfie 提供了买卖与交换CD 的服务,每个会员都可以展示自己拥有的CD,并与其他会员交换或是买卖。定价范围从1美金到8美金不等,这价格果然比iTunes 上的音乐更便宜,而且更棒的是,如果你向另一个会员买了CD,你不旦拥有实体唱片,还能立即享受数字音档。

Murfie 的创办人Younkle 表示,他在2010年成立网站的主要原因是:“提高热爱音乐的人们继续收藏音乐的意愿。”尤其是,他认为应该用负责任的方式去拥有音乐文化,而不是花钱“租”音乐来听的随便态度。而且他们保证,不会侵害这些“寄仓”专辑权益,防堵任何非法下载的侵权行为。

笔者认为,除了是一个聪明的创新服务外,此网站提供的服务不但解决了购买数字内容拥有权的争议,或许会成为拯救唱片工业的一线曙光喔!

via i黑马 by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