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9成iPhone 5 用户对苹果地图很满意!
2012-10-26 09:50

苹果地图有让你对iPhone 5 却步吗?看来大部分人不受影响。市场调查机构ChangeWave 和451 Search 最近调查了4,270位智慧型手机用户,当中对于iOS 6 和iPhone 5 上目前已发现的缺失感到不以为意,亦不妨碍他们对于苹果公司的评价;不过各位如果把这些用户当作是苹果死忠粉丝,似乎并非如此,因为该调查机构同时也调查,是否对即将上市的Windows 8 感到期待,结果显示有不少人已经心动了。

手上握有iPhone 5 的人,有90%对于苹果地图表示满意,未遇到任何状况;6%的人认为苹果地图“有点困扰”,只有3%的人认为苹果地图很糟糕。

ChangeWave指出,这项调查结果,人数与比例相当接近于先前iPhone 4的信号问题,亦为讲电话时手握电话的地方会挡住天线传输,造成讯号大幅减弱,当时 ??调查结果,64%民众表示从未有此困扰。Ars网站也发出问卷,结果约7,000名用户中,有60%未曾遭遇此讯号问题。由此可见,虽然苹果地图引起民怨,连执行长都要出来道歉,但看来整体满意度并没有想像中那样一落千丈。

不过,苹果公司新的连接器Lightning connector 反而是用户一大困扰,毕竟30针的连接器已经行之有年,要用户突然改变习惯确实困难。根据ChangeWave 调查,若拿苹果地图和Lightning 连接器相比,几乎所有人都认为Lightning 连接器所带来的困扰,是苹果地图无法相比的,其中31%的用户认为Lightning 连接器“有点困扰” 。不过,在所有“毫无意愿购买iPhone 5 ”的用户中,没有人是因为Lightning 连接器而不想买的。

相较之下,对于近日甫推出的Windows 8,有9%的人表示会购买一台Windows8 装??置,这其中36%的人认为会购买的理由是因为:它能整合在桌面上的Windows 应用程式,不过将近一半的人尚未决定要选择哪一厂商的装置。目前来说,HTC、Nokia、Samsung 都计画要推出Windows Phone 8。虽然Windows8 的营销才刚开始,ChangeWave 的副总裁保罗?卡登(Paul Carton)认为,这份调查已然评估了Windows 8 对于市场的潜在影响力。

by i黑马 by 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