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在故意泄漏新产品特征?
2012-10-26 09:54

Apple的工程师都很喜欢自家的产品发表会,那是折磨他们已久的新产品终于能够公开问世的时刻,他们总期待看到大众的反应。问题是大家都希望早点一窥新产品的究竟,因此各种外流照、传言满天飞,就算照片画质差、来源不明也没关系,就连一向保密到家的Apple也从没能自外于这些揣测。

Apple的新产品问世前总会有外流照出现,而任职于Apple的人也难免透露一些消息给朋友、家人、同事、投资人、媒体等;除此之外,Apple遍及全球的供应链也成为消息提早走漏的来源之一。

根据Apple职员表示,自从Tim Cook上任后保密措施比过去更严谨,原型机必须罩上黑色的布才能在公司中出现,以免员工抢先看到;如果情非得已必须携带原型机出厂,该员工也被限制不能与任何人共同使用-Apple内部也时有员工因为走漏风声而被辞退或调部门的传言。

因此,Apple员工认为前阵子外流的iPad mini、Retina MacBook Pro与iPhone 5应该都是从全球供应链中传出的,针对美国员工的限制早已防不胜防。

除此之外,由于Tim Cook素以生产与供应链管理的专业闻名,因此供应链的准备时程大大提前,而这一大串的供应链名单中的公司又不会像Apple美国总部的员工那样有忠诚度与向心力。Apple的员工表示:“我觉得外流的资讯只会越来越多,因为这些供应链上的人并不觉得事前的保密很重要,以后要让市场惊艳将越来越难了。”

上游泄越大,Apple对美国总部的管制就越多。当原型机携出厂的规定越发严格时,工程师面对即将量产的手机却很难获得带回家全面测试的机会,品质也将因此受挑战。

除了美国总部,Apple也对零售伙伴严加管制;过去在新版作业系统要发布的前一周,零售伙伴就能先拿到软体,现在这个时间已经缩短至公布更新的前12个小时。零售伙伴的店头人员很难在这短短的时间中摸熟新作业系统,客户的满意度会跟着下滑。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