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草根(个人)微博如何提升个人魅力与影响力》实战技巧篇!
2012-10-26 12:36

“微观天下,博出精彩”这是笔者玩微博的精髓感悟,微博活跃天数已显示570多天,在微博里搅和了近2年之久,不算元老,只算达人!

接下来笔者将分享关于玩微博的道道:《草根(个人)微博如何提升个人魅力与影响力》

玩出关系,获得信任,一切从玩开始,获得信任开始!在玩微博之前,先得懂微博:微博是什么?

笔者曾经在微博里发表过一条观点:【读懂微博再博】1、微博因互动而发生关系;2、微博因即时而产生沟通;3、微博因转发而产生信任;4、微博因分享而获得追捧;5、微博因传播而感到自信;6、微博因自由而成了媒体;7、微博因无边而创造奇迹;8、微博因有爱而造福他人;9、微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10、微博因精彩而有了营销。

其实很多人都说不明白,有人说微博是微型博客,有人说微博是140个字的个人空间,也有人说微博是看新闻的,是一个社交平台。微博到底是什么?笔者把微博当作一个是“说”的平台,行话称“自媒体平台”:就是一个胡扯、聊天、瞎说的地方,鱼龙混杂什么都有,如果把微博与我们现实社会比的话,其实微博也是一个在人间的虚拟大社会!属性是:人人可说,传播极快,实时动态。

ok,这里提到社会,大家并不陌生了,社会有着庞大的人人系统,即人脉关系系统!我们常说有社会就有社交,做好社交就是个人微博营销的开始,这也正是找关系,搞关系,托关系的过程,我们长说人脉即是钱脉,微博也是如此,你们认同吗?下面与大家分享笔者之前写的一个观点:【微博关系在于运作】一个0粉丝微博“没有关系,也没关系”只要找关系搞关系就会发生关系。1、微博搜索即是找关系;2、微博评论转发即是搞关系;3、微博@ 即是拉关系;4、微博私信即是托关系;微博关系是营销的生产力,互动才会有关系,不互动无营销。

找关系

就以上的观点,笔者做了一点展开,我们每个人开始新注册微博时,粉丝为0,好,那我们如何获得别人的关注,这时候我们应该主动出击,先去微博搜索你的目标粉丝群或者你想关注的行业领域的关键词,比如笔者所做的产品是“相机防潮箱”,大部分的散客用户都是摄影爱好者,那么微博搜索“摄影、单反相机、摄影师”等关键词都会出现大量微博帐号,逐个的关注,28法则,大概是100个里面至少有15-20个也会反过来关注你,这就是第一步,微博搜索“找关系”,也叫互粉。

搞关系

微博营销即是关系营销,建立关系是基础,建立信任是根本,在微博里我们总会看到一些积极刷屏的人,积极转评的人,这些是最会搞关系的,有了关系源“粉丝”或“关注的人”,我们也要学会搞关系,即是要和他们“发生关系”,积极的去互动,上面笔者提到微博评论转发即是搞关系,关系如何搞?搞的好不好?那就要看你的水平了,【举例】当你关注的人,发了一条微博,你只要看到了,如果不是负面的、政治类广告类的话题,你最好是上去说两句,或者转发带上评论,好的转发也能吸引你自己的粉丝来与你互动,或许也能起到二度传播的作用,无形当中帮助原创博主提升了微博传播力,他会感谢你。另外好的评论也会收到博主与你主动发生关系,并且关注你,这里面是有技巧的,【提醒】转发一定要做到画龙点睛之精辟,千万不要画蛇添足,或做无意义转发!

互动分享要善用@,你的每一次@都会增加你被获得关注的机会,因为@就如小喇叭,在转告,在传达,在微博里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喜欢用“圈”@ 这个符号,下面笔者再与大家分享一条笔者之前写的观点:【微博“圈”里的心理】1、“圈”自己的心理是自恋,求关注欲强,毛遂自荐的心理严重;2、“圈”2-3人的心理是理智,思路清晰有微博玩感;3、“圈”一堆人的心理是盲从,求转发欲强,急功近利的心情严重;4、不“圈”人是心理是随便,只是为了发条微博与大家分享。“圈”是互动!“圈”是分享!

其实不圈人的是自信,圈一人是请教探讨,圈两三人是互动交流,圈一群人是渴望关注。这里笔者希望大家善于用@ 这个符号,与自己的博友互动。【举例】微博内容可以网络采集一些比较好的段子,好的观点,最好是能结合热点,有话题性,然后是@ 2到3个名人,或者自己的经常互动的人。圈”是互动,“圈’是分享.玩好微博要经常画“圈”,“圈”需要自信, “圈”是一种分享美德,“圈”是信息的导弹,“圈”是微博符号神器。

托关系

在上面笔者还提到了私信这个功能,私信是微博里面唯一能做到点对点即时沟通工具,具有强推送的功能,你发过去的信息,对方会马上收到,当手机在线时会立刻看到,托关系一般我们用的求助比较多,比如要求帮忙转发的,这个大家看情况而定使用。不宜频繁使用。

好,找关系到搞关系的过程是一个慢过程,利用微博提升自己的魅力与影响力是一项慢功夫,急不得,玩转微博得包装自己,修炼自己!

最后再与大家分享笔者曾经发表的3条经典技巧感悟帖

一、【微博之旅从设置开始】1、昵称:真名,虚拟网络需真人实名说真话;2、头像:清晰的,个性的,最好是自己真实靓照;3、简介:用一段简短精炼的话来介绍自己,让别人记住你喜欢你;4、标签:添加所在行业领域,产品名,客户群,兴趣爱好等关键词;5、分组:管理博友,可见功能互动准而快。

二、【五招让微博转起来】1、写:自建原创话题,坚持每天写;2、理:微博分组管理,可让分组博友可见,推送准、互动快;3、推:写出来就要推出去,巧用私信点对点功能(带链接);4、圈:@ 你笔者他,转发分享靠大家;5、跟:有评论转发需回复博友(再转发);有转发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自信!

三、【草根微博之道】1、有爱:关注公益,把爱心微博转出去;2、勤快:坚持到底,每天发博、每天互粉是第一;3、热情:有求必应,有@ 必回、有评必回、有好事必@ 分享;4、谦虚:把心缩小,虚心请教学习、虚心传达本意、虚心求关注;5、诚实:以诚取信,不吹牛、不夸张、记住你的微博就是你。

Via i黑马 By 陈法付 原文链接:http://www.chenfafu.com/index.php/weiboying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