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和 Sony 将让全世界知道詹姆斯·邦德拿的正是 Android 智能手机!
2012-10-26 18:35

Google 和 Sony 正在强化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在最近即将上映的 007 系列《空降危机》中,我们将会看到詹姆斯·邦德拿着他的新手机,但这次不是我们平常在电影中常见的 iPhone,而是搭载 Android 的 Sony 手机 Xperia T。

毕竟,007 系列的电影制片公司正是 Sony 影视娱乐公司,相关的自家产品放进电影中打广告也不太令人意外。但除此之外,Sony 还更进一步打算将 Sony Xperia TL 变成官方正式的詹姆斯·邦德手机,美国电信业者 AT&T 也在本月稍早宣布了这支专属詹姆斯·邦德的手机的配备和规格。

置入性营销

谈到电影置入性营销,想必读者们过去在电影中一定常看见 Apple 的产品,例如已经在 HBO 重播数十遍的《穿着 Prada 的恶魔》。根据统计,Apple 是过去十年来出现在电影中的品牌的第一名(注四)。

置入性营销在近年来已经是常见的科技产品营销手法。有别于一般广告,置入性营销着重带在给消费者品牌形象和价值,而一般电视广告的重点会放在 FAB 的连结,也就是特色(Feature)、优势(Advantage)和价值(Benefit)之间的关系(注五)。FAB 连结性强的广告特色是能让消费者清楚知道产品资讯和产品能带给自己的价值,而连结性弱的广告就像海尼根的广告一样(注六),看过广告的人可能只记得男人们是多么为海尼根而疯狂,却不知道或不记得为什么,置入性营销便是属于此类形象广告。

小结

近年来科技产品的资讯充斥在市面上,虽然有能力而且有意愿仔细研究产品的消费者不吃置入性营销这一套,但相对也有许多消费者没有能力或没有意愿去深入研究一件产品,这时候影响购买决定的因素就很多了,例如产品形象。

说了这么多,还不如直接去看电影吧,起码 Android 应该不会让詹姆斯·邦德迷路才对 XD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