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暗战百度!低调推地图服务
2012-10-28 22:30

【淘宝暗战百度!低调推地图服务】10月26日,淘宝低调推出地图服务,除了基本的地图和方位服务,淘宝地图还提供本地商户信息、折扣信息以及其他本地化服务,这正是百度地图近日新推的服务。互联网资深人士洪波认为,这是淘宝与百度在拼抢布局本地生活服务和O2O领域。

 

? ? ? ?来源:京华时报
? ?  昨天(10月26日),淘宝低调推出地图服务,除了基本的地图和方位服务,淘宝地图还提供本地商户信息、折扣信息以及其他本地化服务,这正是百度地图近日新推的服务。互联网资深人士洪波认为,这是淘宝与百度在拼抢布局本地生活服务和O2O(线上到线下)领域。
  记者试用发现淘宝地图具有定位、找周边团购优惠、找本地商户等功能。其中团购优惠由聚划算提供,商家来自淘宝本地生活,地图由阿里云提供。这是淘宝在O2O领域的又一次尝试。淘宝本地生活业务负责人乔蓓蕾表示,地图是对商品陈列形式的改版,淘宝本地推出地图搜索是因为用户需求的改变,同时也希望借此打通线上和线下服务。
  今年10月,淘宝和百度都在为进军本地生活服务和O2O领域做准备,而且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地图搜索和LBS业务作为突破点。百度上周刚宣布分拆百度地图,成立LBS事业部。本周淘宝也推出地图搜索。互联网资深人士洪波认为,未来的百度必须想办法打通线上线下的连接。百度选择两种方式布局O2O,一是以投资的方式,将有啊业务改造成O2O,独立出来。二是没有放弃自己做O2O业务,这是百度LBS事业部要做的。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百度将从地图、身边信息、LBS商务广告实现基于地理位置O2O广告的愿景。而这也是淘宝希望抓住机会布局的领域,可以借助地图把电商和线下的生活服务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