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移动设备未来将成主流!
2012-10-28 09:34

2012年迈入尾声,也代表着该是展望下一年科技发展的时候。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公布2013年十大策略性科技预测,其中移动设备大战不出所料登上榜首,许多与移动设备相关的应用也纷纷上榜。

仔细分析这份预测排名,可得出明年将会是移动设备盛行的一年。根据Gartner的预测,2013年移动设备将取代电脑,成为人们浏览网页的主要工具;到了2015年智慧型手机将占整个手机市场的80%。此外,2015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占笔记型电脑总体出货量的一半,其中苹果和Android系统将分居作业系统一、二名,微软的Windows 8则紧追在后。

与移动设备相关的应用也持续蓬勃发展。随着JavaScript 的盛行,HTML5将会成为主流的app开发系统;储存移动设备资料的个人云端系统,地位也将逐渐凌驾硬体设备。另外,到了2014年,每年也将会有超过700亿的手机app下载量;搭配移动设备的NFC(近场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内建感应器和图像认证机制,也将益发普及。

最后,既然移动设备将成为主流,有关移动设备使用的操作分析技术也将大为盛行,如何分析、监测使用者的行为,将会是影响广告商机的重要关键。

via i黑马 by 数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