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现身,日盛应该慎选供应商!
2012-10-28 09:38

苹果阵营与非苹阵营的平板电脑对决即将展开,就目前双方产品比较,价格上的竞争伯仲之间,非苹创新部份有限,苹果产品在果粉拥护较占上风,在苹果第三季财报干扰反应完毕后,4Q可望有反弹行情。

日盛高科技基金经理人施生元表示,台湾电子股今年历经三温暖的阶段,1Q大涨,2Q拉回,3Q底部修正,七月底触底反弹,近期由于电子新品递延,造成3Q财报不佳而影响股价表现,4Q在经济面数据转佳与消费旺季来临情况下,电子股后市看好。

微软阵营的终极武器WIN8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现身,不管是10寸或是七寸左右的平板电脑,苹果产品与非苹阵营将正面对决。施生元分析,在10寸的战场,iPad 16GB售价499美金,win8的surface售价也是499美金,surface的优势在于与office相容,在文书处理上占上风,但一来win8作业系统较占容量,搭配键盘还需加100元美金,所以实际售价还要往上调,这样就考验消费者的荷包了。

另外,在10寸以下的战场,iPad mini与google的Nexus 7比较,16GB售价分别是329美金、249美金,而iPad mini尺寸较大、更为轻薄,对消费者可能吸引力较大。

施生元表示,阶段性利空因素即将结束,在经济气氛好转下,电子股多头走强,不过个股表现强弱分明,须慎选强势产品供应厂商。

via i黑马 by 数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