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Store正式上线,近8千款App、88%为免费下载!
2012-10-28 09:36

全球还在等待Windows 8作业系统的发表记者会,不过微软抢先一日在周四对外正式发表应用程式商店Windows Store,全球231个市场、共109种语言版本同时上线。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Steven Sinofsky相当骄傲地说,微软应用程式商店上线首日的应用程式数量超越所有其它应用程式商店的历史纪录。到底是多少应用程式数量可让Steven Sinofsky那么得意呢?答案是7,873款应用程式。

上线第一天,Windows Store全球共有7,873款应用程式可供下载,美国则有4,516款应用程式可供下载,其中免费下载比例相当高,全球有88%的应用程式、美国有83%的应用程式皆为免费。

微软表示,消费者所购买的应用程式至多可安装在5台装置上;目前可以看到的重量级应用服务包括有Skype(广受好评)、Netflix(看起来还不错)、愤怒鸟(每个平台一定都要有的)…。去年九月微软首度向开发者介绍Windows Store,应用程式审核机制与苹果商店App Store相似,为避免恶意程式会进行安全审查,同时也防止涉及毒品或武器等不法程式出现在平台上。

目前累计有3,367位开发者投入开发App,销售收入的分成方式和现行其它业者相同,开发者可以从中分得七成,不过App销售若达到2万5千美元,比例将可提高到八成。

via i黑马 by 数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