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Marissa Mayer开始了收购之旅,首先收购移动创业公司Stamped!
2012-10-28 09:51

雅虎决定收购移动业者Stamped,执行长梅莉莎?梅尔(Marissa Mayer)也在Twitter帐号发表合照,正式确认此收购案。

这是梅莉莎加入雅虎之后的第一起收购案,不为别的、正是为了人才──Stamped九人团队会加入雅虎将在纽约成立的移动部门,由三位共同创办人负责领导,其中五人还是Google前员工,和梅莉莎的默契不言可喻,Stamped旗下的iPhone应用程式年底将会下架。这起收购案相当符合梅莉莎的交易雷达,在Google时期,她就和Stamped创办人Robby Stein有密切合作关系。

Stamped应用程式让移动用户可以追踪并和朋友分享喜爱的餐厅、书籍、电影等事物,用户还可以观看名人建议,从名厨Mario Batali到滚石杂志影评Peter Travers。今年七月,Stamped发表大改版,并且宣布新一轮投资,参与投资的业者来头全都不小,包括Bain Capital Ventures、Google Ventures、Metamorphic Ventures、歌手Justin Bieber、 美国脱口秀主持人Ellen DeGeneres、美国偶像主持人Ryan Seacrest、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唱片公司。

回顾本周一的雅虎分析师会议上,梅莉莎曾提及并没有特定的收购计划,未来收购案会以亿美元等级起跳,呼应执行长的谈话,不知Stamped的交易价格为何呢?再者,也相当符合梅莉莎一直对外宣告的:移动人才是雅虎目前最迫切需要的。

via i黑马 by 数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