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市场成长攀升趋缓,占今年整体营收15%!
2012-10-28 09:52

无庸置疑的,中国市场对所有业者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战场,就算是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也一样,中国市场占苹果整体营收的比例,从去年的12%上升至今年的15%;执行长库克确认iPhone 5将在12月于中国市场开卖,来自美国的苹果,成功地将自家产品卖进中国市场,所有品牌业者视为一大奇迹,因为许许多多的外商都在这里摔跤过。

2009年,中国市场仅占苹果营收的2%;2011年6月,执行长库克对外发表来自中国的帐面盈收为38亿美元,2011年底总成绩揭晓,占整体营收的12%。最近一季,库克说苹果从中国市场赚进57亿美元,一整年营收进帐可达238亿美元,苹果目前在中国一年收入已经超越苹果2010年最后一季的全球营收。

不过,苹果在中国的爆炸性成长似乎已经趋缓,不再是以倍数计算;再者,苹果在中国版图上仍有一块还未拼上的区块──中国移动,苹果iPhone透过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销售,唯独遗漏全球最大的电信业者、拥有7亿用户的中国移动。上一季苹果卖出2,690万台iPhone,换算下来也只占中国移动用户的4%。统计至九月,中国拥有2亿名3G用户,这些都是难以低估、也不能被忽视的潜在机会。

只不过这两个龙头的合作困难重重,不管是财务或网路标准都难以谈妥,德意志银行在本月稍早也发表看法,认为中国政府并不打算支持两者之间的补贴政策。不过苹果并未因此放弃,库克曾拜访中国移动北京总部,王建宙也说从苹果口中得到正面回答,可能开发TD-LTE版本的iPhone手机。上周苹果位于北京王府井的亚洲最大旗舰店开幕,是苹果在中国的第六家专卖店,位于深圳的第七家专卖店也如火如荼展开中,苹果对中国的野心由此可见。

via i黑马 by 数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