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社交:一款可以哄媳妇泡女神的,熟人社交App!
2012-10-29 15:24

建立“立体”的熟人社交网络——电话通讯录与社交账号的紧密结合

如果你在外有应酬需要喝酒,回家之后又怕老婆发火,你可以学学下面这个哥们去哄老婆。(原微博出自@实用小百科)

让微博和电话“亲密无间”是怎么做到的?连小互(@互联网的那点事)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能实现这样的功能,其实是因为这对夫妻在手机上装了葡萄社交助手,而这正是葡萄社交这款App让电话通讯录与社交账号紧密结合,从而立体的帮助用户在手机上建立了“完整的熟人社交网络”——老公一个电话,老婆自然就能知道老公的全部动态了。

葡萄社交助手是一款基于手机通讯录的熟人社交应用,它将手机通讯录与时下最热门的三大社交平台腾讯微博、人人网、新浪微博上的的好友关联起来,实现跨社交平台刷新联系人动态信息,支持一键同步联系人社交资料到本地通讯录,葡萄社交可以让用户“立体”的掌握自己熟人圈的社交动态。

葡萄的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来自于快速建立这种关联关系的壁垒。也就是说,只要你有家人和朋友的电话号码,那么你就能快速导入他们的关系进入葡萄社交,快速在手机上形成你自己的熟人社交网络,你就可以全面地阅读到你家人和朋友社交网络更新的信息。

和菜头也急需的App——拯救社交碎片化

就在上周,网络写手、微博牛人@和菜头宣布停更微博,并在了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博文《碎片化生存》——他认为,自己因为过多的使用社交网络(特别是微博)而被“碎片化”了。信息被碎片化、时间时间被碎片化、甚至朋友圈也被碎片化了!这种“碎片化”使得和菜头觉得自己阅读信息没有完整性,社交圈也被破坏,让他“力倦神疲”他不得不从新浪微博中退出。

而葡萄社交助手恰好可以解决这种“碎片化”的问题,通过一个手机号,用户就可以全面的掌握自己熟人好友的一切(各大社交网络的)动态——让已经被各个社交网站“碎片化”的信息再次“聚合”在一起,聚合到葡萄社交里。

用户可以在葡萄上可以掌握来自三个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人人,腾讯微博)的更新,在手机上完整的还原自己的社交朋友圈——这正是葡萄在现在“碎片化”环境下爆红的原因。

保护用户的隐私就等于保护了自己的利益

由于葡萄社交助手的特性,使得其能最全面的掌握用户的各种信息,这样可以保证用户在葡萄社交上熟人社交圈的完整性,但是这样也造成了一个隐忧——用户隐私一旦暴露,由于信息的全面性,危害将会非常大。

为了隐私这个问题,我们专门采访了葡萄社交的CEO杨维全,他告诉我们:

“社交网络或者社交工具,一旦出现用户隐私泄露的情况,会让用户信任度急剧下降,大量用户将会流失,这对任何公司都将是致命性伤害,就连Facebook这种巨头也无法承担。所以,葡萄对于保护用户隐私这件事上肯定是不予余力的,因为保护用户的隐私就等于保护了自己的利益。”

“葡萄将会用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去保证用户的隐私不外泄,葡萄社交助手中不保存用户的通讯录信息,用户的标识是通过电话号码的不可逆变种CRC32摘要算法完成的,葡萄的用户信息在葡萄上的标识为4个字节,这个算法媲美微信的摘要算法,并且该算法全球公认是不可逆的。”

熟人社交网络一旦建立,将会有坚不可摧的“壁垒”

我们都知道社交网络存在着这样的定理——先到者可以迅速建立壁垒,并长期维持优势。Facebook是这样,新浪微博也是这样,虽然后来跟风者花很大的力气,甚至某些功能甚至做得比“先到者”还要出彩,但是他们也很难吸引大量的用户了。这是由于,一旦用户把自己的社交关系建立在某个社交网站之后,离开此社交网站就会失去原有的社交关系,他们不愿意承担这种“社交损失”。

而葡萄社交所建立的熟人社交网络更是如此,用户一旦把自己的熟人社交关系“放置”在葡萄之后,就不太可能舍弃自己的熟人社交圈,而去使用别的同类应用。葡萄采用了系统推荐和用户手动关联的方式,来确认联系人和社交平台上的好友的对应关系,这个功能已经让用户在关联上乐此不彼,平均每个用户在葡萄上完成了35对关联。

虽然葡萄官方并没有向我们透露目前的具体用户数据,但是从葡萄在确认联系人和社交好友的关联对上进行了最重要的积累,以及一条微博就能积攒10万用户的火爆程度可以看出——熟人社交网络的壁垒已经建立,后来的跟风者可能会难以取得成功了。


葡萄安卓下载试用:http://www.putao.cn/a/putao.apk

葡萄Ios下载试用:http://itunes.apple.com/cn/app/pu-tao-she-jiao-zhu-shou-zhang/id554195483?mt=8



via i黑马 BY 吗啡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