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2.0推出群组功能,是准备进化成“群p神器”还是准备摆脱“约炮神器”的阴影?!
2012-10-29 17:54

陌陌 2.0 版本中增加了群组功能,群组功能的加入,可以看作是陌陌对自己的一场“革命”。那群组功能的加入,到底对陌陌这款“约炮神器”应用会造成什么影响,值得我们仔细剖析。

陌陌群组功能是为了摆脱“约炮工具”的阴影,丰富自己的社交方式

这个很简单,陌生人交友最能促进两个人快速了解的一个前提就是:有共同话题。如何有共同话题?群本身就带有强话题因素。

这种需求的满足是否会增加陌陌的黏性?

这个也很简单,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能达到何种程度。我想陌陌还需要不断尝试。 而群实际来说是一个最保守的做法,因为QQ已经做了。效果还不错。

这里先谈约炮的事。 但是约炮明显是跳过了一步。 约炮的前提是两个人沟通过,觉的还靠谱才进行的行为。 而很明显两个人沟通之后约炮只是其中一向选择。 老揪着约炮没这个必要。陌陌这里面最重要的还是要解决沟通的问题。

就是聊天呗,怎么聊?

hi! hi个JB。 有事说事,除非你在特别特别无聊的时候才会去搭理这种人。 不过这种情况下你通常是没事找别人hi的那个人。陌生人沟通没那么简单。这就是各吊丝看到美女众多,但是大家都不理你的原因。 发一些无意义的信息根本无助于进一步沟通。

那么如何才能促进沟通呢?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你们有共同话题,用这个话题做为入口牵出其它共同爱好,那么你们就有得聊了。 聊熟了该咋办咋办。

当然更更重要的事情是美女也有一些需要沟通的需求。这种话题能带动他们进行主动沟通。 而不是被动。 更不是想沟通的萝卜的时候找了根黄瓜。 对吧。 做为陌陌,看到这种沟通热度明显没有的情况下当然需要想办法通过场景让你放下你的心理负担主动沟通啦。

群就是解决这件事啦。

PS:以上内容表想太多。 以上观点仅代表不靠谱的个人意见。

PPS:腾讯是很强势。但是这里面的大爷不是腾讯,是用户。想好怎么伺候好用户。 如此陌陌还是有机会的。

补充一下,陌陌之前的产品还比较简单,无内涵。所以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如果一个产品做长期,这个负面影响就是最大的问题。 所谓附近的人 也只是让你看看 你可能会约到的旁边的人。 在无法进行充分沟通的情况下,只能以貌取人,造成吊丝约不到美女。 吊死女无人搭理。 用户看起来很多,但是几乎没有沟通的死城。 陌陌亟待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不能简单的以貌取人。要给各个人群以展示的机会。 通过其它方式引发主动沟通。 所以 从群这个现象来看,陌陌要逐步脱离“噢,这上面这么多美女”这种感觉了。 要以沟通质量来促进交流。 向正能量方面靠拢。 我觉的这个方向也是对的。 当所有人都以为用“快播”就是来看A片的时候。谁会关心“快播”还能看正常片呢。 陌陌也一样。 别让大家不敢用,羞于用。 如果约炮是营销手段的话 那就赶紧停了吧。 如果是产品给用户以“约炮工具”的感觉的话 那就赶紧调整吧。 他现在已经在调整了。

陌陌群组有助于陌陌挖掘盈利模式

群组对于一些有推广或召集活动需求的用户来说,很重要,商家能够方便地组织起一个基于固定地点的群,活动也可以更快地吸引周边有兴趣的陌生人参加:

比如,街角的奶茶店可以建一个固定的群,当用户位置在3km之内才能申请加入。

导游也可以建一个团友的固定群,在旅途中定位及联络团员。

酒吧或者Party现场更是需要群组,召集客人加入互动。

甚至某个用户也可以在景点门口建一个团购门票的临时群,召集够人数一起买了门票,就地解散。

运动爱好者还可以通过群组找到附近一起打球,游泳,跑步的伙伴……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兴趣标签”和“愿望列表”会更有利于增加与附近陌生人结识的”动力“,沟通必须建立在特定的了解基础之上,如果能通过共同的爱好和愿望,从线上聊天走到线下见面,后续的空间就大了。

关于如何扭转和摆脱陌陌“约炮”的定位,制定规则去引导和规范用户行为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从产品形态和功能上去疏导用户的需求:群组功能和兴趣愿望,应该是很好的方向——如果不想让我一上陌陌就为约炮,那你总要让我还能做点别的什么吧?



via i黑马 BY 小石狮子(观点来自lumin&杜宜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