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启动
2012-10-30 12:41 创业

在众多创业者为大赛特别录制的MV《坚持》的歌声中,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10月25日拉开帷幕,300多家企业将角逐出60强。

来源:科技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谈琳)在众多创业者为大赛特别录制的MV《坚持》的歌声中,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10月25日拉开帷幕,300多家企业将角逐出60强。歌中反复吟唱的“坚持,再坚持……”,也成为这场赛事主办方倡导的方向。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等部门承办。科技部火炬中心金融处处长李文雷介绍,这次大赛不仅规格高,由国家政府部门组织,地方政府和高新园区承办;而且是政府组织、市场参与,整个评审流程和标准都参照了市场化方式。他要求,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把握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守标准流程,对参赛企业给予足够的尊重。

北京赛区复赛由中关村管委会主办,《创业家》杂志承办。据介绍,进入北京赛区复赛的300多家企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8个省市,被分成高技术服务、光机电一体化、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现金设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10组参加现场角逐,在通过近70家创投机构的评审后实现晋级。在11月举办的决赛中,12名杀入全国总决赛的优胜者,将分享北京赛区200万元奖金。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的阐述自己的项目优势,北京赛区复赛承办方还派出专业团队,在投融资领域的经验和专业能力方面给参赛企业提供项目诊断和咨询,助力企业在赛事中出色发挥。北京赛区的60强企业将进入科技部的备选项目库,得到不同渠道和国家科技计划支持,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银行授信、股改上市及并购培训、创业导师辅导。“创业比赛是一个展示的机会,展示自己,向同行学习。”《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认为,赛事结果并不代表最终的决定成果,重要的是从参赛中寻求发展的机会,“我们要看重这个过程,不要看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