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婚变被证实 与田朴珺相识于长江商学院!
2012-10-30 08:42

[导读]据透露,田朴珺从中戏毕业后曾就读于长江商学院并与王石相识,并经常向其讨教房产问题。

昨天,网络突然盛传大名鼎鼎的房地产商人王石(微博)与妻子王江穗办理了离婚手续,与80后女演员田朴珺相恋。田朴珺作为演员,曾在《甄嬛传》中饰演敦亲王福晋,并在长江商学院学习传媒管理。据网友微博爆料,田朴珺与王石正是在长江商学院相识。

10-28 22:40

微博透露王石婚变

@慈冰CAIJING:【王石婚变】经本人多方核实,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财产分割一事太私密,暂时难以求证。但依照硬汉王石的性格,“净身出户”可能性颇大。80后女星田朴珺与王石女儿年纪相当,曾有人在美国见她与王石一起学习英语。目前二人是否成婚尚未可知。

10-29 08:15

谷儒网创始人微博公开绝密照片

谷儒李晨:绝密照片公开,祝福王石与小田幸福!今年1月7日晚,我与王石同机飞往深圳,老王与邻座女孩关系有些暧昧,女孩帮老王脱外衣,头靠着老王肩头睡觉,心想难道是老王女儿吗,问空姐,女孩是否姓王?空姐笑答,从拼音看姓田。此事我一直为老王保密着,现在没必要了,祝老王小田真爱永远。

10-29 09:48

微博传言 王石与发妻早已分居

【乐居获悉,王石与发妻已分居约20年】有知情人士爆料,王石早已和前妻不合,曾经扮演《甄嬛转》的演员田朴珺和王石关系密切。而据乐居获悉,王石与发妻已分居约20年。

10-29 11:15

微博代拟王石回应

中国地产官方微博:【王石就网传给“中国地产”回应(代拟)】1、家庭是社会基石,每个家庭成员都有维护、保护他的义务,我没背叛家庭;2、个人感情非常个人化,西方叫Privacy,我希望全社会有保护个人隐私意识;企业家也需保护;3、希望大家把更多注意力给万科正在进行的环保住宅活动。

10-29 11:51

微博发布万科官方回应

万科官方人士表示:这是王石的私事,公司不方便回应。昨日,也收到了这样的回应。“这是高层的私事,我们不好回答。每个人都有私人感情问题的,请多多理解。”

10-29 13:32

王石微博上线 但未回应传言

转发赵晓(微博)微博:[帝国的终结·易中天]问题并不在儒学是好是坏是对是错,而在于再好的思想一旦独尊,都必然僵化……

扬子晚报昨连线“微博发布者”

“王石婚变”100%肯定 “净身出户”只是推测

王石婚变的消息,虽然有点突然,但似乎早已有迹可循,早在7月份,就有人在论坛发帖称,王石去哈佛求学,原因之一是为了一个女人,但并没有引起注意。10月底,突然间有关王石离婚的消息出现井喷。

“经本人多方核实,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财产分割一事太私密,暂时难以求证。但依照硬汉王石的性格,‘净身出户’可能性颇大……”因为前晚22:40发布的“王石婚变”这则爆炸性微博信息,《财经》资深地产记者慈冰的微博"@慈冰CAIJING",瞬间红得发紫,慈冰也被称为王石婚变的第一爆料人。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他,并采访了解了他“爆料”的幕后故事。

100%确证无误 采访到了接近王和田的人

“我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爆料人啊,我只是在微博上发现了线索,然后进行了求证。”已有9年地产报道经验的慈冰,在电话那头的第一句话就是严谨地“否认”。他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自己也是前天在微博发现线索,然后迅速求证,而凭借丰富的人脉和“硬骨头”保护线人的精神,迅速拿到了他认为100%真实的“料”。记者了解到,慈冰求证了多人,求证范围也接近万科和接近田朴珺——当事双方的朋友。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才发布了上述微博——这条微博的转发截至昨天傍晚就有2万多条。

离婚时间或在上半年 净身出户尚未完全获证

慈冰介绍,昨天一天,他都没接到万科方面的质疑失实的声音,按常理推断应该是间接认可了。当本报记者问及“年内办妥”、“净身出户”具体指的是什么时,他严谨表示,具体时间不知,但听起来应该是上半年。而“净身出户”正如他微博所言,涉及股份太私密了,目前还没有最终100%求证到,只是一种推测。

万科称高层私事 王石还在美国没回应

昨18:30左右他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网上所谓的“中国地产官方微博”代拟回应并不属实,只能作为搞笑版看看。当事人王石至今未做正式回应。慈冰同时透露,目前王石还在美国。万科官方人士则对其表示这是王石的私事,公司不方便回应。

八卦微博走红 慈冰感到“讽刺意外”

昨日,因为王石婚变消息的披露,慈冰微博也瞬间走红了,这位曾经写过《储地利益链》、《万科高管离职背后》等财经封面稿件的资深地产记者,也感到一种带有讽刺意味的意外,并发出“拼老命写个正经新闻没人看,一条‘八卦’围观者云集。‘三观’坍塌重建中”的感慨。不过,他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对任一财经媒体来说,万科无小事,王石无小事,这与严肃或八卦无关。

她这样评价王石

“他是男人中的男人”

王石和田朴珺似乎认识已久。早在2008年,田朴珺为宣传电视剧《相思树》接受采访,曾被问到最欣赏的商界精英。她毫不忌讳地说出王石的名字,“王石可以算是‘男人中的男人’,他非常有思想,并且深知如何在得失间作选择,在很多方面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算是我的良师了!”

“敦亲王”:“福晋”一直在谈项目

10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在《后宫甄嬛传》中扮演其丈夫敦亲王的演员田西平,田西平在记者提示了几次以后,才想起昔日的“老婆”。他表示对“福晋”并不了解,“我们大概拍了3天的戏,没有太多交流。”田西平表示印象最深的是,没有拍戏的时候,经常是在打电话,“我有听到她经常打电话在说她老公,有一个项目在哪里这样的。”他表示,跟一般女演员相比,生活中的田朴珺有点像个女强人,“在戏里我这个王爷什么都不怕,就怕她,我觉得她跟戏里的人有点像,很有种女强人的感觉。”

另外,有圈内人透露,田朴珺常年生活在国外,和圈子里的联系非常少。

“经商的感觉很特别也很刺激”

除了演员以外,田朴珺还有另一个身份——商人。田朴珺曾经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顾问,主营房地产的烂尾楼收购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田朴珺说:“一个真实的商人与对方谈判的时候,一切结果都是未知的,我们没有台词,没有导演,更没有事先设计好的一切,所有东西都要自己亲自主动去尝试,这种感觉很特别也很刺激。而演员则是按照剧本的意思走,角色赋予我什么我就去演什么。”

网友爆料疑似田朴珺微博

昨晚11点左右,记者在微博上接到网友爆料:发现了疑似田朴珺微博。随即,记者点开了注册名为“哈瓦娜呐”的这个微博。这条微博看起来人气不是很旺,仅关注37人,关注的第11人为王石;发表微博148条,粉丝却多达2841位。

这一微博地址,昨天仅发表了一条有关中国好声音的帖子。而10月25日,却转发@王石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内容为:“轮回的路上,很难得有人能陪着我们一直走下去,不同的旅程总有不同的人相伴。走着走着,也许在某个岔路口,挥挥手,各自就转入了不同的旅程。所以,相伴的时候一定要珍惜,牵手的时候一定要紧握,因为,一旦分开了,一旦松了手,再见就不知会是在哪一世。世人都知道要珍惜,可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

两人相识于长江商学院

据透露,田朴珺从中戏毕业后曾就读于长江商学院并与王石相识,并经常向其讨教房产问题。据了解,长江商学院不仅培养了大批企业家,也成为影视圈明星转行商界的问路石。一些演艺圈和商界名人都是出自这家商学院。比如赵本山、李亚鹏、陈鲁豫、李湘、汪小菲的母亲张兰等等。

她 31岁

田朴珺,据称生于1981年2月23日。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先后在《韩城攻略》《海滩》《相思树》《三更》中担任角色,在《甄嬛传》中饰敦亲王福晋角色。

他 61岁

王石,1951年1月出生。1988年中心改组发行股票,更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王石历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任万科董事长。2011年3月,王石赴美游学。

相识

曾有人在美国见田朴珺与王石一起学习英语。目前二人是否成婚尚未可知。

身家不菲

据田朴珺贴吧爆,很多年前田朴珺就下海经商,从事房地产工作,目前她也是一直在从事相关的房产工作,身家不菲。

与地产结缘

田朴珺曾经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顾问,主营房地产的烂尾楼收购。

自述心事

“在我看来,王石可以算是‘男人中的男人’,他非常有思想。”

爱好/作品

最大爱好:画画

参演作品:《甄嬛传》、《寻找幸福的日子》、《花开也有声》等。

王石,你幸福吗?

-“在我看来,幸福可以分为三个层次:首先幸福要有一种快感,但是仅仅有快感不够;接下来,要有一种实现感;最后,还要对未来有一种期望。幸福应该是一个综合的东西。”

-“就我个人来说,这二十年来我妻子的所作所为,已经足以赢得我的尊重和信赖。”

-“婚姻与登山有相通之处,都需要脚踏实地。”

-“诱惑就像美丽的罂粟花,在你面前洋溢着芬芳,即使是毒药你也想拥有而不能自拔而堕入陷阱。衡量一个人价值尺度,不仅在于他的能力,更在于不为诱惑所动的定力。”

——王石

家庭背景

王江穗父亲王宁,是20世纪80-90年代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初识

1978年,王石被分配到广州铁路局工程段工作,认识王江穗,在工作中产生了感情,并走到了一起。

艰难岁月

上世纪80年代,王石做生意亏了100多万元,难过地躺在屋里,几天不愿出门。妻子得到消息后赶到王石身边,一句埋怨都没说,帮他做饭、收拾房间。

曾经深情

1986年秋,王石想到妻子平时洗衣服特别辛苦,打算买台洗衣机来减轻妻子负担。妻子收到礼物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王石曾给妻子打电话 “我会与你一起登上人生的顶峰”

王江穗简介:

王江穗,万科董事长王石的妻子,其父亲叫王宁,是20世纪80-90年代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7年,江穗于7月6日买了46900股万科A股股票,到7月19日报收于23.31元。当王石老婆买自家股票消息一出后,引起反响颇大。2012年10月被曝与王石离婚。

有传闻称,王石跟前妻早已感情不合,已分居近20年。

作为国内房地产业界的“大佬”,王石在公开场合很少谈及原配王江穗,就连在王石最认可的自传体《道路与梦想》中,回忆了童年及创业甘苦的他,也对家庭和孩子只字未提。

虽然王江穗很少见诸于报端,但她却曾做过惊人之举。2007年7月,王江穗曾买入46900股万科A股股票,被披露后,王石迅速在其博客中发表了题为“作为万科董事长,深表歉意!”的文章。该文章称,其妻王江穗买入46900股万科A股股票的事,是“操作失误所致”,“家人并不知此事”。万科A也发公告,王江穗决定于7月23日卖出持有的万科A股股票,并将所得的全部收益交给公司。王石之后对此表示:“我的妻子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纤弱女子,但她一直理解并且尊重我的价值观。”

不过,王石在2012年2月曾接受《妇女生活》的采访,其中谈到与妻子王江穗“我能征服世界上的几大高峰,都要得益于妻子的鼎力支持……2010年5月,我第二次登顶珠峰后,第一时间给妻子打电话说:‘我登顶中的每一步,都如我们婚姻中走过的每一天,虽然平凡,但都为幸福积蓄着力量……我会珍惜我们的家庭,与你一起登上人生的顶峰!’”

如果“净身出户”,王石会变成穷光蛋吗?

所持万科股票市值5000多万,去年税后薪酬800多万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在万科A今年三季度报告中发现,王石在万科的正式头衔为“公司董事会主席”。据公开数据,截至去年末,王石的个人持股为681.72万股。如果以这部分股权结合最新股价8.22元来计算的话,他所持有万科股票的市值才相当于5600万元。

不过,他作为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年薪也比较高,万科2010年财报显示,王石以760万的年薪超越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微博),成为当年内地房地产企业年薪最高的人;2011年度报告又显示,王石2011年从公司领取的税后薪酬总额为857万元,当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647万元,合计金额达1504万元。此外,王石还是SOHU.com Inc董事,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现代传播控股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

如根据网友猜测的“净身出户”一说,对他意味着什么?昨天,江苏创盈律师事务所涂勇主任律师分析,从法理上看,至少婚后获得的股票、年薪、股票分红,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离婚要至少分给对方一半,“所持有的股票怎样分?应该看是结婚前还是婚后创业所得,结婚的时点很关键”。

业内人士介绍,即使分掉一半财产,甚至净身出户,把房产股票等都转给对方,但王石此后从万科领取的年薪仍是他作为职业经理人的薪酬所得,为他所有。也就是说,王石如果净身出户,每年至少还将有几百万元的薪酬收入。而且对于他的名气,业内人士也认为是一笔不可小看的财富。

昨天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明星企业家,王石从未上过胡润百富榜,因为他的个人资产从公开数据看,达不到18亿元的前千名富豪的门槛。”但胡润认为,从引领企业、企业纳税、微博粉丝、书籍读者、经济影响力甚至国际影响力等各方面,王石是很“强势”的。此外,他表示在国内一线城市的“新贵族”至少应有一个亿的自有财富。

王石被传离婚,万科股价先跌后涨

分析师认为传言影响甚小,网友认为应公告“危机管理”

今年下半年以来,万科股价从7月时最高近10元,一直跌到9月底的7元多,之后略有反弹。而昨天在这一消息出现后,上午盘中股价低开一度下探8.08元/股,跌幅逾1%,但午后回升,至收盘小涨0.24%,报收于8.22元。

对此,神光金融研究员张生国认为,其实目前王石的681.72万股股票,在总股本超100个亿、总市值800多亿的万科来说,所占比例也相当小。再结合董事会主席的职务来看,从决策力和股份数量,其个人生活私事对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因此上市公司并不一定要出公告。

不管此传言是真是假,昨天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转发和讨论。毕竟王石是国内房产界传奇人物,目前也在房地产板块龙头万科担任职务,在很多投资者看来,还是举足轻重的。比如微博网友@Zhourf001就表示:请教高手,如果王石离婚的消息是真的,上市公司需要公告吗?@中明余:万科也不出个公告!@ichunge:000002(万科A)到现在还没出公告,资深如此的上市公司,危机管理意识也不过如此尔。

微博调侃长江商学院

@张泉灵:一觉醒来,发现长江商学院火了,都说重组教得好。(知名女主播)

@王冉(微博) :长江商学院学费又该涨了吧,让老大们花更多的钱买一个把至少一半财产分给老婆的机会。我相信爱情。(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

@六六: 晕死,我前两天还感慨说我要是有王石的勇气就好了,六十岁尚能坚持异国学习两年。现在看来……凡是去读书,都是居心不良啊!(知名女作家)

@任志强:那就让夫人都去长江吧!(地产商)

@刘卫宇:长江商学院本来就是才子佳人聚集的地方,多少人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事业,收获师生情,兄弟情,姐妹情。收获爱情也不奇怪。欢迎大家来长江看看。(长江商学院MBA高级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