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又开始在倒车系统中发力!
2012-10-30 09:15

如今的汽车大部分都装设了倒车感应器和倒车摄影机,有些车子甚至还能自动停车,但尽管有这些科技协助,驾驶人倒车时,还是不时会撞上路灯。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的研究人员于是发明一款原型车,倒车时,后座会变透明。

丰田汽车(Toyota)在2012年数位内容博览会(Digital Content Expo)展出透视系统“Prius”,利用迷彩技术(camouflage technology)制造出的Prius后座可显示车后景象。迷彩技术大约十年前就有了,到现在才刚开始能用于生产。

Prius里的隐形系统会先把车后的空间录起来,之后再把影片投射在后座上,让人以为后座是透明的,投射屏幕是由上千颗可以反射投影光线的小珠子缝成,此外,展示车内的驾驶座头靠也备有显示器。

Masahiko Inami是发展初代隐形科技的人员之一,他说:“驾驶人会以为自己在开玻璃车。” Arthur C. Clarke说:“高科技就跟魔法没两样,我想要发明跟魔法一样,而且又容易上手的科技。”

但未来有多远?Inami和研发团队并没说这项科技何时会上市,不过小型录影机和原料的价格愈来愈低,这项配备上市时,可以自动驾驶的车辆可能也会一起上市,到时候就不需要透明科技了。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