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袭美东,Google Crisis map 帮你做防灾地图!
2012-10-30 14:41

这几天飓风“桑迪”(Sandy)正快速向美国东岸逼近,许多州都已经宣佈进入紧急状态,严阵以待,纽约市长也说这次飓风的后果将会是“ 严重而危险的 ”,想当然,Google 29日的发布会自然也就延期了。

Google 因应挟强风大雨而来的桑迪,做了一个 Crisis Map 作为因应。这个地图显示了飓风的路径、气象中心的警告、需要撤离的区域等资讯,对于潜在灾民而言实在非常实用,算是最棒的地图应用了。

其实运用 Google map 作为灾害资讯的传播一直都有,像是 2009 年莫拉克飓风地图就发挥了很大的功效,另外,利用国家灾害防治中心的灾害潜势地图也可以未雨绸缪,看看你家到底会不会淹水,如果最近要买房子的话,这个网站对你而言非常重要!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0/30/google-has-set-up-a-crisis-map-for-those-preparing-for-hurricane-sandy/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