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研究:网络拥堵情况解决方案!
2012-10-30 16:02

MIT的学术研究让无线网络的频宽大升级-不需要多布基地台、不必切割频段、也不用调整发送器的瓦数,只要用解几个代数问题就能避免网络因为重复传送遗失的封包所造成的壅塞。

除了降低掉包率进而缓解壅塞外,这项技术还能让WiFi与LTE的数据流无缝交织,目前已有多间公司申请授权。这项研发计划的主席Muriel Medard表示整个计划还在成长与进行中。

以波士顿为例,每天约有3%的数据封包因为干扰或壅塞的原因掉包,造成讯息延迟,要替换封包就会加重壅塞。透过代码为TCP的这项新技术,频宽增加后特定时间中传递的数据也增加了,就连网络老是塞车的纽约到波士顿Acela火车车程也能顺畅播放Youtube影音。

Medard解释道,TCP改变了数据传输的方式,"过去的封包被形容封包系列的代数等式取代,掉包后系统网络重新传送成为过去式,现在接收设备端可以自己解开代数找回数据" ,由于所用的是简单的线性代数,不论是手机、路由器还是基地台的负荷都减轻了,更有助于融合WiFi与语音网络,4G时代的可能会发生的切换问题迎刃而解。

如果这项技术能在未来2至3年间迈入商用,可望解决多数网通大厂预警过的数据爆炸噩梦。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