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哪个名校毕业生最能拿风投?
2012-10-31 09:08

【美国哪个名校毕业生最能拿风投?】斯坦福的毕业生过去四年共在203笔交易中获得了41亿美元投资;哈佛38亿美元;加大伯克利分校13亿美元;纽约大学和宾大都获得了12亿美元;麻省10亿美元。不过在过去四年里,纽约大学的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没有一家倒闭。中国呢?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小贝

全美六大名校在过去四年获得的投资额(腾讯科技配图)

  

如果不计入Facebook,哈佛大学获得的投资额将减少20亿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所有即将就读大学和研究生的莘莘学子们来说,你们对学校的选择很有可能影响到未来你创业时获得的投资金额。由信息服务公司CB Insights发布的第一份《大学创业报告》指出,过去四年里,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毕业生创办的公司比美国其他顶级高校毕业生获得了风投和天使投资人的更多青睐。

这份报告涵盖的六所顶级高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从2007年到2011年,这六所高校毕业生创办或领导的企业一共在559笔投资交易中获得了总额126亿美元的资金。那些进入到这些学校、但是中途辍学并寻求创业梦想的学生也包括在这份报告的统计数据当中。

斯坦福大学在投资交易和投资金额方面都处于领先,过去四年共在203笔交易中获得了41亿美元投资。哈佛大学紧随其后,获得了38亿美元投资,但如果不计入哈佛大学辍学的马克·扎克伯格创办的Facebook获得的投资,这所大学仅在112笔交易中获得18亿美元投资。

此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90笔交易中获得了13亿美元投资,纽约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都获得了12亿美元投资,麻省理工学院获得了10亿美元投资。

斯坦福大学毕业生获得风投和天使投资人最多的青睐,这一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不过这份调查结果显示,旧金山湾区的大学毕业生更愿意在邻近硅谷的地区创办企业,例如85%的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和88%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生都选择在加州创办自己的第一家企业。相比之下,只有35%的哈佛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生选择在他们就读学校的同一个州创办企业。

虽然斯坦福大学毕业生最受投资界青睐,但事实上,要想确保自己的投资成本,目光应当投向纽约大学,在过去四年里,这家大学的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没有一家倒闭。与此同时,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当中已有9%倒闭,在六所顶级高校当中这个比例最高。另外,如果希望自己创办的企业被收购,那么应当进入麻省理工学院。过去四年里,这所大学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当中,已有22%被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