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zi,PPT的终结者?
2012-11-01 10:57 Prezi PPT

【Prezi,PPT终结者?】Prezi是国外的一款在线文稿演示工具。不同于PPT,Prezi可以根据演示需求左右平移、放大局部细节或缩小文档。用户可以使用该网站的模版和主题,也可以自由插入各种图片、视频、PDF文件等。目前Prezi的用户已经突破1500万,且仍是免费的。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清辰

  一个Prezi的演示文稿范例,可随意互动、放大缩小是它的亮点

  Prezi是一个类似于PowerPoint幻灯片制作与演示的在线应用,今天(11月31日)刚刚推出了新版界面,同时还宣布其用户数已经突破了1500万。

Prezi的一大特点是文档内容可以根据演示需求左右平移、放大局部细节或缩小以显示演示文档全貌。而所有这些操作都是无缝完成。与PowerPoint不同的是,Prezi可以任意插入你想展现的各种图片、视频、PDF文件等。除在线演示功能外,Prezi还支持文档离线编辑或演示,也支持即时会议协作功能。

Prezi的新界面恐怕会让原有用户一时难以适应,但对于新用户来说反而上手会更快。我们之所以对Prezi青睐有加,部分原因是它与PowerPoint和其他Office应用不同,一些功能不会“隐藏”于菜单中,而新版界面会让用户更容易找到不同的选项。

Prezi的网页版目前仍然是免费的,不过如果你想使用桌面版或其他某些功能,那么就必须付费注册一个帐号,每年的费用为159美元。然而,即便你是免费用户,仍然可以使用离线演示功能,所以你永远不必担心在进行文档演示时会议室的WiFi网络不“给力”。此外,你还可以通过Prezi进行在线演示,从而不必再使用WebEx。

匈牙利设计师亚当·索姆莱·菲舍尔(Adam Somlai Fischer)是Prezi创始人之一,在创办Prezi以前,他一直用自定义代码来制作Prezi风格的PPT。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断向菲舍尔请教这种PPT的制作方法,他也从中发现了商机,于是与彼得·哈拉塞(Peter Halacsy)和彼得·阿维(Peter Arvai)在2009年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

去年,Prezi在B轮融资中募集资金14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知名风投机构Accel Partners领投。Prezi的A轮融资的投资方则是Sunstone Capital,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在那个时候成为该公司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