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未来中国会诞生5个移动互联网巨头
2012-11-01 15:55 腾讯 杨宁

【@天使投资人杨宁:未来中国会诞生5个移动互联网巨头】目前微信和微博分别代表腾讯和新浪占了位置。中国互联网的巨头中,也只有腾讯站稳了移动互联的先机,新浪凭借微博只站稳了半只脚。另外的几家巨头,如百度、阿里还在很焦急的寻求移动的转型。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李珣

  乐博资本创始人杨宁

  11月1日消息,由西安高新区、光合创业联合主办的创业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今日在西安举办。大赛评委,乐博资本创始人杨宁在接受凤凰科技对话时评价到,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这5个应用中,目前已经有2个应用占位了,分别是微信和微博。而中国互联网的巨头中,也只有腾讯站稳了移动互联的先机,新浪凭借微博只站稳了半只脚。

杨宁表示,从历史趋势来看,未来中国会诞生5个移动互联网的巨头。有调查称,人们每天最常用的应用数量的上限其实只有5个,在这个5个最常用的应用中,分别对应着人们常用的五种应用。并且,按照历史规律,未来这些巨头其中的4个其实现在已经诞生,只是现在还不知道是谁而已。

他评价到,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这5个应用中,目前已经有2个应用占位了,分别是微信和微博。而中国互联网的巨头中,也只有腾讯站稳了移动互联的先机,新浪凭借微博只站稳了半只脚。另外的几家巨头,如百度、阿里还在很焦急的寻求移动的转型。

杨宁称,在他的投资经历中,他从未投资过电子商务企业,因为从一开始他就认为电子商务企业是一个“苦逼”行业。即使在电商投资最热的前两年,有人邀请他投资一个初创期的很热门的电商企业,他也没有投资。

他表示,目前他关注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两类应用,一类是大家最常用的应用,最通用的应用,即上述可能会产生巨头的应用;一类是针对特定的人群需求的应用,比如航班管家这类的应用,这类应用的创业具有海量的未被满足的需求,机会多多。